SQL Server中In-Flight日志究竟是多少

    在SQL Server中,利用日志的WAL来保证关系数据库的持久性,但由于硬盘的特性,不可能使得每生成一条日志,就直接向磁盘写一次,因此日志会被缓存起来,到一定数据量才会写入磁盘。这部分已经生成的,却没有写入磁盘的日志,就是所谓的In-Flight日志。

    在SQL Server中,In-Flight的日志的大小取决于两个因素,根据Paul Randal的说法,In-Flight日志不能超过60K,因此In-Flight的日志最大是60K,此外,如果In-Flight日志没有到60K,如果发生了Commit或Rollback,那么直接会写入磁盘。因此日志最小为512字节,最大为60K,以512字节为单位进行增长。下面我们来看一个例子。

 

    我们首先建立一个简单的表,循环向其中插入10W的数据,该语句会生成大量的日志,如代码清单1所示:

BEGIN TRAN
 
DECLARE @i INTEGER
 
SET @i = 0
 
WHILE ( @i < 100000 ) 
    BEGIN
 
        INSERT  INTO Number
        VALUES  ( @i )
 
        SET @i = @i + 1
    END
 
CHECKPOINT
 
COMMIT
 

   代码清单1.生成大量日志的语句

 

    数据库我以5M日志为起点,以5M递增,上面的语句导致日志自动增长,如图1所示。

    1

图1.对应的6次日志增长

 

    我们再来观察SQL Server进程对于日志文件的操作,如图2所示:

    2

图2.SQL Server进程对于日志文件的写

 

   图2中的图片我只截取了一小部分,但是可以看到没有超过60K的log block,只有在日志文件填零增长时,才出现5M的块。因此我对于微软亚太数据库支持组的博文:http://blogs.msdn.com/b/apgcdsd/archive/2013/06/17/sql-server-log-write.aspx中说到会出现超过60K的log write产生一些疑问,毕竟日志填零增长和logWrite不是一回事。

    因此,得知这一点之后,对于日志所在的LUN,分配单元64K应该是对于性能来说最优的。

posted @ 2013-07-17 10:39  CareySon  阅读(3369)  评论(1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