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点滴】向Sql Express数据库文件中注册Asp.NET 2.0用户管理模块

2007-07-29 14:20  Colin Han  阅读(1398)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据说Asp.NET 2.0提供了用户管理的基本框架和实现。按照这个框架可以很容易的实现Web网站的用户管理功能。
呵呵,今天想学习一下。

遇到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如何建立Asp.NET用户管理数据库。好在微软提供了一个向导来帮助你完成这个工作。只需要在Visual Studio 2005 Command Line下输入“aspnet_regsql”即可以启动向导。上面的链接中有比较细致的介绍。

可惜,我并不想在我的机器上安装Sql Server .只想使用VS2005自带的Sql Express版。但是,上面的向导中并没有对Express版的支持。郁闷

呵呵,微软还是做事很细致的,他为我么提供了命令行的方式。虽然,实现确实很隐晦。不管怎样,下面的代码可以成功的将数据库建立起来。

建立数据库Type text here)...aspnet_regsql -C "Data Source=.\SQLEXPRESS;Integrated Security=True;User Instance=True" -d "数据库文件路径和全名.mdf" -A all

如果你还希望添加Session State的支持,只需要在后面加上“-ssadd”就可以了。
如果你希望从数据库里面清理掉用户管理的支持,只需要将上文中的"-A"改为"-R"即可。注意,这里区分大小写。
当然移除Session State的指令是"-ssremove"

关于更多的命令行参数,还是各位看官自己查MSDN或运行下面的命令行查看吧。
查看aspnet_regsql的命令行支持aspnet_regsq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