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什么是Avalon的“思想”?

2005-07-23 18:15  Colin Han  阅读(1636)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最近一直在考虑一个问题,什么是Avalon的“思想”?

XAML?
xaml可以说是Avalon的一个核心部分,Avalon中的大多数设计都在其中得到了体现。但是它是Avalon的“思想”吗?个人觉得似乎并不是。更多的是一个Avalon设计思想的表演舞台

Styling?
Styling应该说是一个并不新鲜的概念,HTML中的CSS就是这种概念的一种实现。在Avalon中,这种概念被充分的引入到Window Form应用的开发上。它是Avalon的思想吗?我想它体现出了Avalon中的一个重要的设计理念——数据表示分离。我想这也许是Avalon的一个思想。

Data binding?
还没有太多的研究,不好胡言乱语了。

Routed Event, Attached Property & Dependency Property
虽说是老瓶,其中倒是装了些新酒。其中我所感受到的似乎是将业务逻辑和数据分离的设计理念,呵呵,有点像AOP的概念。更多的让业务逻辑从侧面来访问数据,操作数据甚至影响数据。不知道这个能不能算作Avalon的思想呢?

……
Avalon中提出了很多的新概念(我这样说希望不会遭到Java社群的炮轰),掌握使用这些新技术必然会为我们的开发带来很多好处。但是,我想我们在学习和使用它们的时候应该更多的关注在它们所表达出的设计思想,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好的应用他们。

但是,到底Avalon都为我们带来了哪些设计思想呢?
欢迎大家提出自己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