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工实践2017年第一次作业

阅读与思考

(1)回想一下你初入大学时对计算机专业的畅想

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决定的?

当时高中毕业,像博文里的那个大佬一样只想着考一个好一点的大学,其实并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专业,我表哥说计算机行业比较热门,以后工作比较好找,我就听他的填了计算机。

你认为过去两年中接触到的课程是否符合你对计算机专业的期待,为什么?

感觉符合我对计算机专业的期待,因为基本都是学习计算机方面的知识,除了有一些物理什么的基础课有点烦,其他的都还好。

你觉得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计算机是我喜欢的领域,这个领域就像有一大堆未知的东西等着你去发现,去实现,和我好奇的性格比较相似,我觉得特别舒服,不是我擅长的领域,因为我自制力很差,然后就上课听的不认真,平时也没多少实践练习,所以还是蛮菜的。

(2)即将大三的你,对照前人们走过的路和描述未来发展,现在的你

自我感觉你已经具备的专业知识、技能、能力有哪些?

感觉我现在在网上找资料的能力增强了,学了一点c,c++,还有数据结构和汇编,多少了解一些数据的存储方面的知识,但是也仅仅是皮毛。寒假在家看了一些算法方面的书后来又看了代码大全,对软件开发有一点点了解。

离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专业本科毕业生,在专业知识、技能、能力上还差距哪些?

专业知识可能实在底层硬件方面比较不了解,对代码的运行原理不是很懂,不知道代码为什么会这样运行,对电脑工作原理不够了解。
技能上对语言的运用的细节把握比较缺乏,在重要的关键点不知道怎么处理。
能力的话,我感觉最缺乏的是对代码的分析能力。

(3)大三是一个人生选择的十字路口,考研、工作、考公、出国,不同的选择在大三就有不同的努力方向。而无论考研还是工作的每条路径,也有许多不同的分支。

对照以上你阅读的前人们的经历,你的选择是什么?

看完那些学长的经验我觉得无论是考研,工作,考公还是出国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选择一条路然后坚持不懈的走下去,我一直有一个名校梦,而且我之前和我爸妈说过这件事,我爸妈都是建议我考研,而且我个人觉得考研比较适合我,我喜欢在拥有丰富的理论知识的情况下去做实践。

在这种选择下,你认为你相比其他同学来说有何优势,有何劣势?

优势是以后工作的时候理论知识会丰富一些,同时对具体操作会理解的深一点。
劣势是会缺少工作经验,实践能力会稍微弱一点。

针对你的选择,你给自己的大三设定的规划安排是什么?

在完成老师的课程任务的情况下,准备一下考研的事情,找找目标院校的信息,复习一下英语,数学。

未来的期望:

(4)你愿意为了一个你感兴趣的、或得到实战锻炼的项目熬夜吗?你想脱离小菜鸟的level吗?如何评价上一届同学说的“和队友一起熬夜打代码是个不错的体验,或许还可以一起吃夜宵!”

我愿意为了项目熬夜奋战,这种感觉就像当年坐在一起准备高考的感觉,一群人为了一个目的奋斗,很爽,这样会让我找回当年的热血,同时收获友谊。

(5)针对上述问题(2)、(3)、(4),你对这门课的期待是什么?你打算平均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以达成你的期待以及你在(2)或(3)或(4)上的目标?

具体时间不好算,反正就是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然后吃透老师讲的知识点,然后花了多少时间算多少时间。
因为感觉老师对待这门课很有热情,我现在很期待见到老师,感觉老师就像我们的大哥哥一样。
超级期望从这门课种学到一些东西。

posted on 2017-08-31 21:32  ChengYiFei  阅读(220)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