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团队作业——团队选题报告

团队名称 - 我说的都队


团队成员

  • 031402304 陈燊 (组长)
  • 031402342 许玲玲
  • 031402337 胡心颖
  • 031402203 陈齐民
  • 031402209 黄伟炜
  • 031402233 郑扬涛

项目名称 - Bounter

需求分析

通过我们对周围同学、部分学生会成员和部门社团负责人的调研,我们发现并总结了以下几点需求:
  • 活动宣传力度不够,绝大多数同学只能了解到自己学院的部分活动,只有少量途径了解其他学院活动,除此之外,对社团活动了解更是少之又少,导致同学们参与社团活动的积极性不足
  • 讲座报名和签到的流程太过繁琐,花费的人力过大,一般先要班级负责人收集名单,然后汇总给讲座负责人,活动负责人需要打印签到表,参与讲座的同学到现场后还要进行手写签到,最后加综测时,也要通过签到表汇总到电脑上
  • 陌生人之间的相互认识途径过少,希望能够认识更多的朋友,比如有挺多同学希望能够约人一起跑步、散步,节假日一起拼车去动车站、汽车站等等
  • 现在的讲座、活动等通知模式台过于单调,没有意思,冷冰冰的出现在各班的通知群信息群,而且容易被大家的聊天给刷没

内容

这是这一款基于LBS(地理位置)的年轻人技能服务应用,能够通过定位找到附近最方便、得力的帮手,当你觉得无聊时候,你就可以积极参与悬赏任务,既帮助了别人,又展示了你的才能。如果你遇到困难就可以在上面发布各类悬赏令,将会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生为你解决困扰。

思维导图


答辩问题与解答

  • 问:如何保证执行任务时物品不会被窃取?

  • 答:我们的APP每个用户都需要进行实名认证,以及绑定手机号码,让任务发起者发现相关物品被窃取后,可以通过实名认证信息找到任务执行者的联系方法或则地址,然后通过报案,便可将窃取者绳之以法。

  • 问: 展示时说到用户在一定情况下会被处于严重的惩罚,请问这些惩罚具体指什么?

  • 答:当用户发起者约定的赏金没有给予任务完成者,或则任务执行者没有按照规定完成任务,累计达到一定次数之后将会被处于惩罚,在一定期限内无法发起悬赏任务或则无法接受任务;用户等级经验会下降;情节严重中将给予封号处理。

  • 问:如何确保任务完成后如期收到赏金?

  • 答:我们的APP只是一个平台,赏金需要用户自行通过线上私信交流或则线下沟通交易进行收取。因为所有用户都是实名制认证并且有手机号联系方式,所以平台可以确保任务发起者和执行者都可以互相联系到。当然,若有用户违反任务说明的规定,另一方可以进行投诉,被投诉者将被处以严重的惩罚!此外,为了保证任务的真实性和可行性,在任何任务发布后,都会先由管理员审核,只有正规健康的任务才得以发布。


导师点评感受

​	在看完我们的项目答辩后,栋哥觉得我们的悬赏任务太过自由化,整个项目宏图偏大,建议项目更加精化、专业化,服务内容要明确,以确保项目能够如期完成。
   栋哥的评价言简意赅,赏金形式自由化确实是我们项目的核心卖点,但是我们有点高估了自己团队的力量,在如此短暂的期限之内,要完成一个如此庞大的工程,确实难度不小。我们小组在答辩完后进行了一番讨论,认为项目赏金形式应该有点限制约束,并对整个APP的适用范围进行一次更为准确、定量的分析,以确保项目的如期完成。

比例权重

陈燊(组长) 陈齐民 郑扬涛 黄伟炜 胡心颖 许玲玲
选题讨论 17% 17% 17% 15% 17% 17%
原型 5% 5% 50% 17% 0% 20%
项目网页 5% 35% 5% 5% 20% 30%
展示答辩 20% 35% 10% 5% 15% 15%
提问 50% 20% 5% 0% 15% 10%
文档 25% 20% 10% 15% 20% 10%
最终权重 20.33% 22% 16.17% 9.5% 14.5% 17%

小组里的黄伟炜因为软件服务外包设计大赛外出无锡比赛,因此他的工作任务分配比重相对较小,但是有一直在讨论群里积极地参与选题讨论

总结

	在整个选题报告的准备过程中,选题的确定无疑是令人最头疼的一个环节。如今市场上各类产品应有尽有,要想再做出一个具有创新点又实用的APP确实有着不小难度。我们经过激烈的讨论,在9月22号晚上才大致确定了选题内容,但是之后不久组员对于选题有了一些更有建设性的建议,于是我们小组半夜又临时开会,讨论到凌晨两点,最后才形成了现在所呈现的这个项目的大体模型.
	截止期限步步迫近,但是此时组员们充分展现了自己的技能擅长,每个组员各司其职,原型设计、网页制作、需求分析、答辩准备等等,在强大的团队合作力量之下,我们完美得完成了选题报告一切的准备工作。
	当然,整体的核心点还是在于项目的完善,在答辩过程中,我们看到了其他组很多的闪光点,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对这些我们小组也进行的充分的讨论,以确保项目能够更好得完成。
	Bounter如今只是一个小宝宝,但我相信在我们的呵护下,他会迅速成长,并在社会的舞台上找到自己的位置!

附件

我们团队的项目展示制作成了一个网页,团队展示、需求分析、思维导图、APP原型等都在网页里面,读者可以自行下载附件,对我们的项目有一个更深层次的了解。

项目展示网页下载链接

posted @ 2016-09-25 21:50  天涯惟笑  阅读(742)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