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随笔

第一次写随笔

这是我第一次用博客去写东西,也是我第一次去认识并了解博客。从小到大,我也写过很多东西,希望在我不断地写博客过程中,对生活有所感悟,自己有所成长,亦有所收获。也希望这种方式能一直陪伴着我,成为生活的一部分。

·觉得自己专业吗?对专业的期望是什么?

说实话我认为自己并不专业,在大学之前,对信息安全的理解就只有信息保密,更别说是信息安全专业。在第一学期的时候,当父母和一些以前的同学问我一些自己的专业知识时,我只能说是一直在学基础课程,还没学到专业知识。直到到大一下学期,接触并且学习C语言编程,以及大二学习的密码数学、离散数学和密码工作概论,才让我逐渐开始涉及到信息安全的一些专业知识。到现在,也只是学习了基础,并不是很深入,所以我并不专业。 我对专业的期望是能够通过大学的学习,很好地掌握信息保密安全,学会如何防范信息泄密,提高国家信息的安全可靠性,从而为信息安全事业做出贡献。

·哪些老师让我记忆深刻?

在学习生涯中,接触过很多的老师,让我最深刻的,有两个时期的老师,一个是小学时的老师,一个是高中时的老师。 小学时,让我记忆深刻的,是我的班主任老师。她是一名女教师,并且教我们语文。我是从三年级时转去的那个学校,见到她时,就给人一种很严厉的感觉。她管理班级很严格,班的同学都很怕她。严师出高徒。正是因为她管理的严格,我便在小学时有了很好的习惯。她不光管理班级严格,对我们的语文学习也很是严格,认真负责,从不含糊。我记得很清楚的是,有一次中午,老师让我们前一天背诵东西,班里有很多同学没有背,老师很是生气,中让没有背的同学留下来背,背会才能去吃饭。大家背到后面,早都饿的背不动了,老师便会让别的同学给那些还没吃饭的同学们买饭,用她自己的钱。老师虽然对我们严格,但是她爱我们,心疼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我们好。我还记得,班里因为一次什么事,把她气哭了,班里同学也很是难受和自责,大家一起向老师道歉。老师真的为我们付出很多,她为我们做的事,我都记在心里,很想说声:老师,谢谢你,你辛苦了。 其次便是高中时期,有两位老师让我记忆深刻。一位也是我的班主任,他是一位做什么事都要求做到最好,雷厉风行,同样严格。但他平时对我们又很亲和、幽默。只有在我们犯错时,会很着急,严厉,给人一种将军的感觉。他最为强调的是团队的合作和配合,很多事都是以小组一起配合。他让我们的学习有很多的进步方式,总能用很多的方法来让我们不断加强信心和斗志,他也经常给我们说做人的道理,虽然当时听得时候很无聊,但是却都让人受益。他可谓是在我最关键时的老师,带领我走过最关键的时期。 还有一位高中老师,他不同于前两位老师。他是我的高中化学老师,他幽默风趣,和蔼可亲,给人一种非常有学问的感觉。我每次都非常喜欢上他的课,他讲课方式特别,讲课时总能自编“诗句”来让我们把死板的知识,生动的记下来。每次上课,他都会说很多名言来激励我们。这也以至于我对化学很感兴趣。

·阅读邹欣老师的博客, 并说明你期望的师生关系是什么样的?

在我阅读完邹老师的微博后,我很同意邹老师所说的“健身教练与健身学员”师生关系。在学习生涯中,我们要不断让自己学习知识,充实自己,让自己不断变得强大,就像健身的学员。我所期望的师生关系是老师认真负责,课上是师生,课下可以成为朋友的那种,学生刻苦努力,课上认真听讲,配合老师。老师同样也是我们困难中的依靠,鼓励并帮助我们渡过难关。

·C语言课程写了多少代码?我们课程要你一学期实践不少于5000行代码,你觉得这个负担大吗?

写了多少代码我记得不是很清楚,就是在不停的编码,修改,不断学习,不停改正。我觉得一学期5000行代码,不能是什么负担,要想学好一门课程,不多练习,怎么能学的好,掌握好。所以这不是负担。

posted @ 2016-12-11 13:39  方自晨  阅读(17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