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一:为啥选择计算机

前言:

从小到大,我对各方面的领域都非常有兴趣。在小学时代,我的表哥送了我一台nds掌上游戏机,从而开启了我的游戏人生。

初中是,电脑并未普及,家里只有一台非常破旧的一体式主机。当时能够做到的事情也是非常有限,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网页上面度过。

到了高中,买了台新电脑,很多同学都经常在聊游戏,而好奇心重的我自然而然也就回去开始了新的游戏之旅,什么英雄联盟啊,dnf啊等各大网游公司的大型网络游戏我都有去参与。就这样,过了一段时间,我陷入了游戏的万丈深渊,无法自拔。

第一部分:

高考落榜后,我十分后悔,我觉得是计算机害了我,所以我认为,在哪里跌倒就要在哪里爬起来,于是我“重操旧业”,打算在计算机领域干出一番天地(也就单纯的想从事游戏开发)。

我的条件,很普通,很平凡。跟这些博主比起来,我就是个渣渣。

计算机可以说又爱又恨,所以我打算征服它。说不上擅长,我可能也就打字比较快一点hhhh~

软件工程专业,可能我尚未了解到它的乐趣所在。我对计算机是挺感兴趣的,毕竟好奇心很重,想要了解一些自己没有接触过的东西,例如开发之类的。

第二部分:

槽点太多了,停水停电停网,又理市区偏远......我想象中的大学教育是课堂互动性很高,小组合作分工带队能力很强,而不是大神同大神,学渣和学渣。学习好的同学嫌弃学习差的同学,认为别人拖后腿,永远不能合作到一块。我觉得吧,国内大学就很难像国外大学一样,我们一个班60个人,人家一个班10几20个人。人数这么多的情况下,老师根本连你的名字都记不住,谈何交友。

说到写代码,我可能也就写作业的时候会写,大学一二年级大多数把心思放在了学生会,所以很少专研学习。最复杂的也就Java的一个俄罗斯方块了hhhhh

第三部分:

进入大三,我就开始兼职,一遍接触社会经验,一遍自主学习。经过两年的大学上课我认为自主学习能力是最为关键最为重要的。我打算从事游戏开发、游戏设计。说句实话国内现在并没有一款能够完全吸引我的游戏,所以我打算从事游戏设计方面的工作,但是该行业需要的资金链过于庞大,无奈我只能先从底层做起。

posted @ 2018-09-09 13:59  Heyuanz  阅读(23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