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微软RDLC报表打印时文字拉伸问题(Windows server 2003 sp2)

最近我们开发的打印服务频频出现打印文字拉伸问题,客户意见络绎不绝,最为明显的是使用黑体加粗后 “2.0份” 打印出来后小数点几乎看不见了,用户很容易误认为 “ 20份” 。所以问题达到了不得不停下手上的工作,集中研究RDLC打印问题。

下面是打印出来的效果

由于使用RDLC打印已经是1年前的事了,以前都是偶尔出现几次都是说明性文字,也都没太关注。

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我在网上收了不少资料,都没有讲到重点,最后在Stack OverFlow的一个问题中看到了些初略说法(http://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4136484/report-viewer-font-getting-stretched-on-windows-server-machine-only)

大概是这么理解:由于远程桌面连接导致分辨率不同,所以Windows在处理RDLC报表转换成图片打印时对文字处理出现瑕疵。

经过反复测试,最后总结了如下规则

操作系统及配置:Windows server 2003 sp2(32位),SQLServer 2008 R2, .ENT Framework 4.0

SERVER 2003系统默认允许多用户(session)同时访问计算机

假设我有电脑 A(2003 本机安装了上述系统配置) 和 B(远程电脑与A的显卡不同(或分辨率不同)),下面的测试将说明问题如何出现

1. 没有问题   打印程序在A上打开,在B上通过多例模式(开新的Session),从A\B上下打印任务到DB

2. 有问题      打印程序在A上打开,在B上通过单例模式(打开后A会被注销),从A\B上下打印任务到DB

3. 有问题      打印程序在B上通过单例或多例模式打开,在A\B上下打印任务到DB

可以看出只要是通过远程Session打开的打印程序就会出现打印拉伸问题。

 

posted @ 2013-09-18 11:51  Boblii  阅读(229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