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多线程有哪几种实现方式? Java中的类如何保证线程安全? 请说明ThreadLocal的用法和适用场景

 java的同步机制,大概是通过:
1.synchronized;
2.Object方法中的wait,notify;
3.ThreadLocal机制
来实现的, 其中synchronized有两种用法:
1.对类的方法进行修饰
2.synchronized(对象)的方法进行修饰

 在同步机制中,通过对象的锁机制保证同一时间只有一个线程访问变量。这时该变量是多个线程共享的,使用同步机制要求程序慎密地分析什么时候对变量进行读写,什么时候需要锁定某个对象,什么时候释放对象锁等繁杂的问题,程序设计和编写难度相对较大。  而ThreadLocal则从另一个角度来解决多线程的并发访问。ThreadLocal会为每一个线程提供一个独立的变量副本,从而隔离了多个线程对数 据的访问冲突。因为每一个线程都拥有自己的变量副本,从而也就没有必要对该变量进行同步了。ThreadLocal提供了线程安全的共享对象,在编写多线 程代码时,可以把不安全的变量封装进ThreadLocal。
  当 然ThreadLocal并不能替代同步机制,两者面向的问题领域不同。同步机制是为了同步多个线程对相同资源的并发访问,是为了多个线程之间进行通信 的有效方式;而ThreadLocal是隔离多个线程的数据共享,从根本上就不在多个线程之间共享资源(变量),这样当然不需要对多个线程进行同步了。所 以,如果你需要进行多个线程之间进行通信,则使用同步机制;如果需要隔离多个线程之间的共享冲突,可以使用ThreadLocal,这将极大地简化你的程 序,使程序更加易读、简洁。

posted @ 2016-12-25 21:25  Big_Foot  阅读(269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