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排队纠纷

2009-09-20 13:00  Benking  阅读(20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目睹了一场排队斗嘴,地点:浙江省中医院。

今天陪老婆去医院做检查,排队挂号中(人不识很多,大概5~6个人),突然有位女士直接跑到挂号窗口,把病历卡扔给挂号的工作人员,说要挂一个XX科。工作人员也没说啥,直接先给她挂。

此时此景,相信排在后面的同志们恐怕都会不爽(包括我)。这时候,一个正义的男士发话了:

男:你怎么不排队啊?
女:谁说我没排队啊?
男:这不是明摆着的吗?
女:谁说我没排队啊,我刚才去写东西,早就排过了。
男:你不排队还这么凶?!
女:我神经病啊不排队
男:你神经病!
女:你才神经病,我这点素质都没有,插队?
男:那你说清楚啊,插队还这么凶,谁知道你排过的啊
女:#&#&毛病&$*#&...(嘀嘀咕咕,肯定不是好话)
差不多挂完了,女的拿着病历卡就走
男:你长的一副就是一个婊X像。
女:你才是个婊X。

.....(后面的略掉)

众人议论中……

====================分隔一下,发表些感想====================

生活中也许大家也会遇到类似的问题,在处理冲突的时候,只要说清楚也就没事了。

试想一下,如果那女的事先说清楚,或态度好一些,我想事情也会不会发展成这样。这里面涉及到沟通的问题、小我的问题、能量的问题。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翻翻《遇见未知的自己》、《水知道答案》等,里面有关于人为什么会发火,为什么会有争吵之类的有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