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标地址

看清楚-----那个飞的风筝才是我

 

Java学习03 (第一遍)

 

Java是面向对象的语言,函数是面向过程语言的叫法,比如C语言,在Java中一般称之为方法。

构造方法的作用是实例化对象,每个类中都有,即使不写程序也会分配一个默认无参数的构造方法。

Java中都是对象,方法都是通过对象去调用的

 

Java主方法main()方法必须是静态static的,这是因为static静态方法是存储在静态存储区内的,可以通过类.方法名直接进行调用,不需要进行实例化。

假设不使用static,那么main()方法在调用时必须先对其实例化,而main()做为程序的主入口显然不可能先对其实例化

静态加载后,对象可能未建立,所以为避免这种错误,编译不让过,静态可以调用静态 非静态既可以调用静态也可以调用非静态

类的静态成员(变量和方法)属于类本身,在类加载的时候就会分配内存,可以通过类名直接去访问;

静态成员(变量和方法)属于类的对象,所以只有在类的对象产生(创建类的实例)时才会分配内存,然后通过类的对象(实例)去访问。

 

class A
{
     public A()
     {
             //这里是定义构造函数,默认的不写也可以   
     }

    B b=new B();//方法1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new A();// 方法1可以认为是调用构造函数,new对象,这里不是定义构造函数

    b.test();//方法1

    B b=new B();//方法2,在里面new对象

    b.test();//方法2
     }
}

class B

{

public test(){

}

}

 

posted on 2017-06-26 14:53  Augur  阅读(10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