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数据库插入中文乱码解决方法

在mysql数据库中,插入中文数据时,会出现乱码的现象。

我的测试方法:

  1. 首先用Navicat for MySql 插入一行数据,带有中文的。
  2. 再用mysql命令行来查看插入的数据,看是否出现乱码。
  3. 再用mysql命令行来插入带有中文的数据,再用Navicat for MySql查看,看是否出现中文乱码。

我的解决方法:

  1. 打开mysql安装了路径下的‘my.ini',修改’client'的编码‘default-character-set=gbk'

 

说明一下:

我的只改了client的编码格式为gbk,然后关于中文数据的插入就没有错误了。

 

但我看了网上关于mysql的乱码解决的方法是:

  • 改'my.ini'的client和server的编码格式为utf8

 

关于数据库的操作,若你有兴趣可以看一下我的另一篇博客 

http://www.cnblogs.com/AuKing/p/7800774.html

 

posted @ 2017-11-17 20:58  浪荡&不羁  阅读(91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