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程的博客

计算机图形、动画、虚拟现实 / 3D Computer Graphics, Computer Animation, Virtual Reality / uStep禹步信息科技
  首页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自己实现EarthSculptor的Splatting地形

Posted on 2007-10-23 13:41  任程  阅读(3946)  评论(15编辑  收藏  举报
    刚开始写博,如果有什么不合适的地方,请大家多指教,谢谢!

    看到EarthScultor中有个例子,地形很协调漂亮,这几天自己用Ogre实现了一下,效果不错。

    其中用了HeightMap、ColorMap、LightMap,还有四张DetailMap,在ogre的网站中称这种用多个DetailMap的手段为Splatting。

    这里有关于Splatting的讲解:http://www.gamedev.net/reference/articles/article2238.asp

    下面是我实现的结果,先看EarthSculptor中的原图:
   
    这是我做的结果:
   
   下面是这个网格对应的Solid模式:
   
    最后再看一下细节部分:
   
    这个实现与EarthSculptor中的区别是我的网格是分块LOD的(因为我基于Ogre),而EarthSculptor则是一致连续的LOD。

刚刚开始用YouTube,今天(2007.12.7)把这个视频加上来。


ps:感谢宋给我介绍EarthSculptor这个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