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db4o 研究--性能测试

2008-11-30 16:28  Animax!  阅读(183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db4o 是一个原生于java和.net的面向对象数据库。它相当的轻量,只需要在项目里添加一个 Db4objects.Db4o.dll 就能使用db4o。看起来是很好玩的一个东西。

 

  先测试一下这个oodb的速度是如何的,需要添加Db4objects.Db4o.dll 和 Db4objects.Db4o.Linq.dll 引用:

测试代码

 

 

  本机Cpu: AMD Athlon 3800+ ,Release版本测试结果如下:

  Create: 00:01:36.0419220

  Select: 00:00:00.0686757

  Modify: 00:00:00.8396310

  Delete: 00:01:54.6880567

 

  期间最高占用我 320MB 内存,生成了的数据库文件71.3MB。奇怪的是Delete之后数据库文件还是有59.4MB。

 

  然后执行下面代码:

            using (IObjectContainer db = Db4oFactory.OpenFile("TestDBFile"))
{
var result
= db.Query<object>();
Console.WriteLine(result.Count());
}

  里面居然有999个对象,通过debug查看这些对象,发现里面就只是一个Guid,很神秘不知道作用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