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 中永久修改环境变量

Linux是一个多用户的操作系统。每个用户登录系统后,都会有一个专用的运行环境。通常每个用户默认的环境都是相同的,这个默认环境实际上就是一组环境变量的定义。用户可以对自己的运行环境进行定制,其方法就是修改相应的系统环境变量。

通过修改.bashrc/etc/profile文件可以修改环境变量

  • 使用修改.bashrc文件进行环境变量的编辑,只对当前用户有用。
  • 使用修改/etc/profile文件进行环境变量的编辑,是对所有用户有用。

进入/etc/profile

输入指令,回车,打开profile

vim /etc/profile 

添加路径

按Insert,并在末尾添加

#node path
export NODE_HOME=/usr/local/node/bin
export PATH=$NODE_HOME:$PATH

其中/usr/local/node/bin就是本次要添加的路径
按下ESC并输入:wq以保存退出

刷新

输入指令并回车,刷新修改完的环境变量文件

source /etc/profile
posted @ 2018-01-23 21:25  AmosLee94  阅读(550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