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私募机构九鼎控股打造APP,来就送 20元现金领取地址:http://jdb.jiudingcapital.com/phone.html
内部邀请码:C8E245J (不写邀请码,没有现金送)
国内私募机构九鼎控股打造,九鼎投资是在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挂牌的公众公司,股票代码为430719,为中国PE第一股,市值超1000亿元。 

------------------------------------------------------------------------------------------------------------------------------------------------------------------

 

原文地址: http://blog.csdn.net/kingofworld/article/details/17718587

 

JVM内存模型总体架构图

程序计数器
多线程时,当线程数超过CPU数量或CPU内核数量,线程之间就要根据时间片轮询抢夺CPU时间资源。因此每个线程有要有一个独立的程序计数器,记录下一条要运行的指令。线程私有的内存区域。如果执行的是JAVA方法,计数器记录正在执行的java字节码地址,如果执行的是native方法,则计数器为空。
虚拟机栈
线程私有的,与线程在同一时间创建。管理JAVA方法执行的内存模型。每个方法执行时都会创建一个桢栈来存储方法的的变量表、操作数栈、动态链接方法、返回值、返回地址等信息。栈的大小决定了方法调用的可达深度(递归多少层次,或嵌套调用多少层其他方法,-Xss参数可以设置虚拟机栈大小)。栈的大小可以是固定的,或者是动态扩展的。如果请求的栈深度大于最大可用深度,则抛出stackOverflowError;如果栈是可动态扩展的,但没有内存空间支持扩展,则抛出OutofMemoryError。
使用jclasslib工具可以查看class类文件的结构。下图为栈帧结构图:

本地方法区
和虚拟机栈功能相似,但管理的不是JAVA方法,是本地方法,本地方法是用C实现的。

JAVA堆
线程共享的,存放所有对象实例和数组。垃圾回收的主要区域。可以分为新生代和老年代(tenured)。
新生代用于存放刚创建的对象以及年轻的对象,如果对象一直没有被回收,生存得足够长,老年对象就会被移入老年代。
新生代又可进一步细分为eden、survivorSpace0(s0,from space)、survivorSpace1(s1,to space)。刚创建的对象都放入eden,s0和s1都至少经过一次GC并幸存。如果幸存对象经过一定时间仍存在,则进入老年代(tenured)。


方法区
线程共享的,用于存放被虚拟机加载的类的元数据信息:如常量、静态变量、即时编译器编译后的代码。也成为永久代。如果hotspot虚拟机确定一个类的定义信息不会被使用,也会将其回收。回收的基本条件至少有:所有该类的实例被回收,而且装载该类的ClassLoader被回收

垃圾回收算法

标记-清除算法(Mark-Sweep)
从根节点开始标记所有可达对象,其余没标记的即为垃圾对象,执行清除。但回收后的空间是不连续的。

复制算法(copying)
将内存分成两块,每次只使用其中一块,垃圾回收时,将标记的对象拷贝到另外一块中,然后完全清除原来使用的那块内存。复制后的空间是连续的。复制算法适用于新生代,因为垃圾对象多于存活对象,复制算法更高效。在新生代串行垃圾回收算法中,将eden中标记存活的对象拷贝未使用的s1中,s0中的年轻对象也进入s1,如果s1空间已满,则进入老年代;这样交替使用s0和s1。这种改进的复制算法,既保证了空间的连续性,有避免了大量的内存空间浪费。

标记-压缩算法(Mark-compact)
适合用于老年代的算法(存活对象多于垃圾对象)。
标记后不复制,而是将存活对象压缩到内存的一端,然后清理边界外的所有对象。



JVM参数:

-XX:+PrintGCDetails  打印垃圾回收信息

-Xms 为Heap区域的初始值,线上环境需要与-Xmx设置为一致,否则capacity的值会来回飘动
-Xmx 为Heap区域的最大值
-Xss(或-ss) 线程栈大小(指一个线程的native空间)1.5以后是1M的默认大小
-XX:PermSize与-XX:MaxPermSize  方法区(永久代)的初始大小和最大值(但不是本地方法区)
-XX:NewRatio  老年代与新生代比率
-XX:SurvivorRatio  Eden与Survivor的占用比例。例如8表示,一个survivor区占用 1/8 的Eden内存,即1/10的新生代内存,为什么不是1/9?因为我们的新生代有2个survivor,即S1和S22。所以survivor总共是占用新生代内存的 2/10,Eden与新生代的占比则为 8/10。
-XX:MaxHeapFreeRatio  GC后,如果发现空闲堆内存占到整个预估的比例小于这个值,则减小堆空间。
-XX:MinHeapFreeRatio  GC后,如果发现空闲堆内存占到整个预估的比例大于这个值,则增大堆空间。
-XX:NewSize    新生代大小

参考文章:

http://www.cubrid.org/blog/dev-platform/understanding-java-garbage-collection/

http://www.oracle.com/webfolder/technetwork/tutorials/obe/java/gc01/index.html

posted on 2015-01-30 14:19  孤剑  阅读(3027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