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项目-小学四则运算 “软件”之初版

 

一、时间计划与实际使用时间

PSP2.1 Personal Software Process Stages 预估时间(h) 实际时间(h)

Planning

计划 8 9
Estimate 估计这个任务需要多少时间 12 15
Development 开发 72 96
Analysis 需求分析 (包括学习新技术) 5 6
Coding Standard 代码规范 5 4
Design 具体设计 10 12
Coding 具体编码 28 36
Code Review 代码复审 8 15
Test 测试(自我测试,修改代码,提交修改) 36 24

 

二、题目要求

  任何编程语言都可以,命令行程序接受一个数字输入,然后输出相应数目的四则运算题目和答案。例如输入数字是 30, 那就输出 30 道题目和答案。 运算式子必须至少有两个运算符,运算数字是在 100 之内的正整数,答案不能是负数。 要求能出和真分数 (二分之一, 十二分之五,等)相关的练习题。并且要求能处理用户的输入,并判断对错,打分统计。 要求能处理用户输入的真分数。

三、代码提交

具体代码与可执行程序已提交至github上

四、需求分析

用户控制生成题目的个数,并能够自动随机生成加减乘除四则运算,运算包括整数的运算,答完题后生出正确答案,并在最后能统计答题正确数与正确率。

五、设计

开发工具:Visio c++ 6.0

编程语言:C语言

函数设计:char getSignal()用于获取随机运算符函数

                  int random(double,double)用于获取随机数函数
                  int getResult(int,int,char)用于结果计算函数
                  int takeTest()用于题目生成函数

五、遇到的问题与解决

我的编程其实不强,一些基本的小程序也要很久才写出来,遇到的问题可能就是代码的编写问题了,我的代码会有许多的不足,这个作业目前也只可以实现自动随机生成加减乘除四则运算、控制生成题目的个数、统计答题正确数与输出正确率的功能。但是还是不会三个数的四则运算,可能是在一些逻辑想法上有一些想法上的问题,对分数的处理也没能实现到,我知道“不会”不是理由,我会抓紧补习,这个作业我也需要一段时间来继续完善吧。

 

posted @ 2018-10-10 00:53  ALiuYu  阅读(155)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