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如何发布多语言,程序本地化

本文简单介绍下,如何不同的应用系统,对应于同一个应用程序来说,显示不同的名字。

 例如我的这个游戏,中文是水果连连看,那么中文系统下载来显示这个名字,修改了系统之后,显示可能显示的是FruitPuzzle,如果是日本语的话,显示‘フールツパゼル’。

1. 将Info.plist本地化

在Info.plist上右键点选Get Info,在General标签下,点击Make File Localizable按钮。
里面会有一个默认的英文版本,点击Add Localization… 按钮,
例如我添加中文,zh-CN,和日文。

那么这样,我们回到xcode中,就可以看见,Info.plist,可以展开,变成三个。 分别是English,Jananese,Zh-CN

2. 创建InfoPlist.strings文件,并本地化它

在项目目录下新建一个InfoPlist.strings文件,同样按着以上的步骤进行本地化处理。保存。

3. 编辑InfoPlist.strings中的内容。

这样InfoPlist.strings, 也是可以展开的了。也是变成三个。 分别是English,Jananese,Zh-CN。

然后在

English下面,添加一行:CFBundleDisplayName = "FruitPuzzle"

Janpanese,对应: CFBundleDisplayName = "フールツパゼル"

zh-CN对应:CFBundleDisplayName = "水果连连看" 

 

posted @ 2010-05-07 14:46  AlexLiu  阅读(582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