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mBear

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

导航

现在能用VS.NET 2005做实际项目吗?

      正式学习.NET还只有一个多月,一直在用VS.NET2003。今天刚装了VS.NET 2005 BETA1,实际体验了一下VS2005的一些新特性,的确很震撼。尤其是IDE里集成的可代码同步的类图,比Rational的XDE快多了,还有Refactor也比ReSharp快,爽啊。现在的问题就是2005还有Fx2.0都还是Beta,实际项目中使用的话肯定有风险。有没有人评估过这样的风险呢?
      所以我在想,如果我们能用2005的IDE来开发,但是不用Fx2.0的新特性,最后的项目能不能Downgrade到2003里编译呢?这样我们就可以仍用Fx1.1来发布了。呵呵,我不知我表达清楚了我的意思没有,一句话来说,就是我能不能只用2005的IDE,却不用Fx2.0?这个想法是不是很BT?可行性有多大呢?
      问题有了,当然是也google一下,找到一篇文章:http://discuss.fogcreek.com/joelonsoftware/default.asp?cmd=show&ixPost=182557
      文中也有人提也类似的问题,并发现了下面的回复:
      I'd say it's fairly safe if you have a release date of at least 1 year after the currently scheduled ship date of VS.Net '05, and if you avoid using bleeding edge functionality new to 2.0.  Remember, 2.0 will still run 1.1 apps, so if you limit yourself to 1.1 functionality, you'll be 99% safe.  But you do still need to budget time for work-arounds, fixes in response to changes in the Fx, and testing when 2.0 is officially released.
      看来还是有可行性的。所以自己试试先。
      我简单试了个中等大小的工程,这个工程使用了一个完整的第三方控件库,所以使用.NET标准控件的地方不多,升级移到2005后编译没有任何问题,使用上也没有发现什么问题,应该说2005的向下兼容性还是很过得去的。然后我又试了一下把升级后的2005项目重新在2003里打开,这时发现了不少问题。最明显的是不少标准控制加上了新的属性,打开时会有警告,不过在2003重新保存一次以后这些窗体就正常了。再有一个XSD架构编辑器打不开了,具体的原因我还没空分析,不过可以正常编译。也就是我只是在2003里重新打开关保存了一下相关的窗体文件,整个工程就可以在2003下成功编译通过了。当然不会这么简单就搞定,编译通过的程序最后在运行时却出现了异常,我现在还没有具体分析原因,不过我想这都可以解决,反正还有备份呢。明天我会继续尝试一下,我估计全部修复的工作量也不会很大。简单的试验基本上可以说明,如果不用Fx2.0的新功能,应该还是可以Downgrade到2003的。有谁试过吗?

       呵呵,先写到这儿,有相关的经验的朋友,早点给我答案吧!要么早点打消我使用2005 IDE的欲望,要么给我吃颗定心丸。
       
     

posted on 2004-12-30 00:13  AdamBear  阅读(4188)  评论(19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