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U 1257

最少拦截系统

Time Limit: 2000/1000 MS (Java/Others)    Memory Limit: 65536/32768 K (Java/Others)
Total Submission(s): 7684    Accepted Submission(s): 2984


Problem Description
某 国为了防御敌国的导弹袭击,发展出一种导弹拦截系统.但是这种导弹拦截系统有一个缺陷:虽然它的第一发炮弹能够到达任意的高度,但是以后每一发炮弹都不能 超过前一发的高度.某天,雷达捕捉到敌国的导弹来袭.由于该系统还在试用阶段,所以只有一套系统,因此有可能不能拦截所有的导弹.
怎么办呢?多搞几套系统呗!你说说倒蛮容易,成本呢?成本是个大问题啊.所以俺就到这里来求救了,请帮助计算一下最少需要多少套拦截系统.
 

 

Input
输入若干组数据.每组数据包括:导弹总个数(正整数),导弹依此飞来的高度(雷达给出的高度数据是不大于30000的正整数,用空格分隔)
 

 

Output
对应每组数据输出拦截所有导弹最少要配备多少套这种导弹拦截系统.
 

 

Sample Input
8 389 207 155 300 299 170 158 65
 

 

Sample Output
2
 
 
水题……  但由于长期未敲代码  一开始单纯的以为只要前后两两比较大小,出现后者大于前者即+1……  结果可想而知,各种WA
 
 
和最长不下降子序列近似,不过就是用了一点贪心。

每次拿到一个值,判断他与前面的下降子序列中的最小值最接近的那个序列,然后把那个序列的最小值更新,如果前面的下降子序列

的最小值没有比这个值大的,就另开数组把他当成一个新的子序列的起点。

#include"iostream"
using namespace std;

int main()
{
    int n;
    while(cin>>n)
    {
        int a[100]={30000};
        int i=1;
        int m,j;
        while(n--)
        {
            cin>>m;
            for(j=0;j<=i;j++)
            {
                if(m<=a[j])
                {
                    a[j]=m;
                    break;
                }
            }
            if(j>i)
            {
                a[++i]=m;
            }
        }
        cout<<i<<endl;
    }
    return 0;
}

 

posted on 2012-04-16 22:42  Action!  阅读(178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