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一个拨打电话的小程序

拨打电话的关键有两方面:

1、获取权限,因为拨打电话属于低层服务,插入权限方式。在AndroidMainfest.xml中间插入

    <!--
    以下语句为添加拨打权限,因为拨打电话要用到底层的服务。
    -->
    <uses-permission android:name="android.permission.CALL_PHONE"></uses-permission>

2、通过自定义的Intent对象带入"android.intent.action.CALL"这个关键的ACTION,以及通过Uri.parse()的方法把用户输入的电话号码带入,最后以startActivity()方法启动程序。

Intent tn = new Intent(
                        "android.intent.action.CALL",
                        Uri.parse("tel:"+s1));
                startActivity(tn);

3、小提示的做法Toast的用法,我们有时后为了使用的方便使用了小提示的功能,使用该语句就会在手机界面的下方出现一个小提示的View对象,过几秒钟就会消失。

出现小提示的语句

Toast.makeText( EX05_02.this, "输入的电话格式不符", Toast.LENGTH_LONG).show();

参考资料:http://www.pocketdigi.com/20100904/87.html

Toast是一种提供给用户简洁信息的视图。Toast类帮助你创建和显示该信息。

         该视图已浮于应用程序之上的形式呈现给用户。因为它并不获得焦点,即使用户正在输入什么也不会受到影响。它的目标是尽可能已不显眼的方式,使用户看到你提供的信息。有两个例子就是音量控制和设置信息保存成功。

使用该类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调用一个静态方法,让他来构造你需要的一切并返回一个新的 Toast 对象。

 

常量

         int   LENGTH_LONG      

持续显示视图或文本提示较长时间。该时间长度可定制。

         参见

                   setDuration(int)

 

int   LENGTH_SHORT

持续显示视图或文本提示较短时间。该时间长度可定制。该值为默认值。

public static Toast makeText (Context context, int resId, int duration)

生成一个从资源中取得的包含文本视图的标准 Toast 对象。

参数

    context   使用的上下文。通常是你的 Application Activity 对象。

       resId     要使用的字符串资源ID,可以是已格式化文本。

       duration  该信息的存续期间。值为 LENGTH_SHORT LENGTH_LONG

异常

当资源未找到时抛异常Resources.NotFoundException

 

public static Toast makeText (Context context, CharSequence text, int duration)

生成一个包含文本视图的标准 Toast 对象。

参数

context

使用的上下文。通常是你的 Application Activity 对象。

resId

要显示的文本,可以是已格式化文本。

duration

该信息的存续期间。值为 LENGTH_SHORT LENGTH_LONG


4、如何限制输入的时候只有数字。

在main.xml当中  相应的控件加入

android:phoneNumber="true"

就可以有效地防止输入的时候有数字以外的字符!

posted @ 2011-09-14 22:13  Acmen  阅读(23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