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风萧萧

See, this isn't the finish line.The future is the finish line......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Visual Studio 2005 RTM的奇怪问题

Posted on 2005-12-24 16:17  疾风  阅读(3033)  评论(17编辑  收藏  举报

1、慢死了

     两周前俺重装了一次操作系统及Visual Studio 2005 RTM(以下简称RTM)版,之后发现编译和调试Web程序(60个页面、30个后台代码文件,共约15000行左右的代码)时奇慢无比:每次完全编译大概需要120秒(2分钟)左右,更加要命的是每次编译完成后(没作作任何修改),按下F5进行调试前IDE还会做一次完全编译,真是令人受不了。

2、猜测和尝试

     由于俺既不是MSDN订户,也没有购买正版的Visual Studio 2005,手头的RTM乃是用BT下载的,所以也不敢找微软的客服,只能先找一找网上有没有解决办法,然后就是自己琢磨(痛苦啊)问题出在哪里---呵呵,Visual Studio 2005也不是俺开发的,这问题只能在配置项中找啦,我找啊找,找啊找,把所有看起来可能是的配置项都作了调整,结果是:没招。
    到底怎么回事?我的系统是新安装的,应当没有什么其他的干扰呀,呜呜!
    上次?对了,上次很快的哦,我记得很清楚!那是什么样的情形呢?对了,上次我按照微软的文档,先把Visual Studio 2005 Beta2(以下简称Beta2)完全卸载,然后安装了RTM。那么会不会这RTM版的速度跟Beta2的设置有关呢?
    不管了,死马当作活马医吧,接下来就是痛苦的历程:先把RTM给卸载了,装个Beta2用一把(微软送的Beta2光盘还保留着,真不错,呵呵),接着把它给卸载了,然后再装上RTM…启动,打开我的Web程序,编译,还是很慢!!!我倒!
    怎么回事?难道RTM专摆平我的机器?不可能啊,昨天上午去看了一把跟我使用同一种型号的同事,他的明明编译得飞快呀。想想哪不对劲…刚才最初启动RTM时有一个选择配置得对话框,我选择的乃是general development什么的,记得还有好几个选项,其中一个是old什么的,是不是我使用新配置导致了这个RTM依然很慢?哦,好像有可能,怎么样,试试?

3、问题的解决

     那就再来一次那艰苦的卸载RTM—>安装Beta2—>启动Beta2->卸载Beta2->安装RTM的过程吧,幸好我的桌上又不少书可以读,哈哈…等等,在安装Beta2我得先把My Documents的Visual Studio相关内容全部删除,哼哼,敢跟我斗…完成了?
    好,启动RTM,打开我的Web程序,编译,哈哈,快得跟闪电似的!!!

4、疑问
    这个问题到底出在那里?是不是哪个配置项修改一下就搞定了?哪位如果知道答案请告知一声!谢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