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控件开发之----自动套用格式

   在前两篇文章中,本人开发了一个基于WEB架构的分页控件,非常常见的控件。

 

 

   本人不才,当你用gridview的时候,把控件放进页面的时候,控件右上角都会出现一个小三角,点击就是自动套用格式,点击不同的格式在右边可以直观的看效果。

 

   以上的控件以前是默认只显示中文样式,后来从网上看到别人的文章用过类似的方法,所在就想给自己的控件也增加一个英文样式的。

 

   图例:

 

 

 

    怎样才能让控件具备这种功能呢?

 

   第一步:

 

      [Designer(typeof(AspNetPagerDesigner)), ToolboxData("<{0}:WebCustomControlPager runat=server></{0}:WebCustomControlPager>")]

   上面红色部分说明此控件支持设计模式编辑。

 

  第二步:

 

   AspNetPagerDesigner类 
   继承ControlDesigner
ControlDesigner作为web服务器控件的设计器的基类,通过继承此类,你可以实现需要的设计时效果。如果你要继承类似Label这样的控件.
  
Code

    类:AspNetPagerAutoFormat : DesignerAutoFormat

继承DesignerAutoFormat类,重写Apply(Control control)方法,实现两种样式.

 

Code

 
posted on 2008-04-10 17:46  min.jiang  阅读(2319)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