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冷知识:编程中Foo, Bar 到底什么意思?

转自:编程中Foo, Bar 到底什么意思

1 前言

在很多国外计算机书本和一些第三份开源软件的Demo中经常用到两个英文单词Foo,Bar。这到底是什么意思呢?从步入屌丝界的IT生活见到这两个单词到现在我还是不知道这两个单词的真正含义,今天有必要查查总结下。

2 维基百科上的解释

原文:

The terms foobarfoobarbaz and qux are sometimes used as placeholder names (also referred to as metasyntactic variables) in computer programmingor computer-related documentation.[1] They have been used to name entities such as variablesfunctions, and commands whose purpose is unimportant and serve only to demonstrate a concept. The words themselves have no meaning in this usage. Foobar is sometimes used alone; foobar, and baz are sometimes used in that order, when multiple entities are needed.

译文:

术语foobarfoobarbaz 和qux经常在计算机编程或计算机相关的文档中被用作占位符的名字。当变量,函数,或命令本身不太重要的时候,foobarfoo,barbaz 和qux就被用来充当这些实体的名字,这样做的目的仅仅是阐述一个概念,说明一个想法。这些术语本身相对于使用的场景来说没有任何意义。Foobar经常被单独使用;而当需要多个实体举例的时候,foo,bar,和baz则经常被按顺序使用。

3 百度百科上的解释

    bar是beyond all recognition的缩写,通俗点就是无法识别,一塌糊涂的意思

    foo是fu的变体,fu是英语习语fuck-up的缩写,同样是一团糟的意思

    百度百科地址foobar的解释地址 
http://baike.baidu.com/link?url=HtHnyAqLEsM9cV0dCPalfFE5jI6GCV-H3xXbaulU6nhW7ccfKQy756KSn1z6OV0UW3Dz_KNSHim0u0ENS8RVZq

4 符合国情的更加通俗的解释

编程里面的foo和bar就是我们小时候写作文里面的小明和小红。写作文的时候,当然情节最重要,花时间去想角色的名字太麻烦了,就干脆叫小明小红好了。

posted @ 2017-12-26 10:15  6度XZ  阅读(390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