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nk掉过的坑(一):将CCTableView导入到lua中

环境:

系统:win7 64位

cocos2dx:cocos2d-2.1rc0-x-2.1.3  

Visual Studio: 2012

由于项目是用lua写的,需要将cocos2dx中的方法导入到lua中, 但是cocos2dx官方并没有导出全部的接口,有些需要开发者自己导出。这里我们需要用CCTableView,这个类并不完善,还有一些bug。但不影响使用。官方没有给出CCTableView导入到lua中的接口,需要手动添加。这里Gink(笔者的外号:))偷懒了,用了shawnclovie写LuaProxy为我们写好的接口,在此表示感谢。

https://github.com/shawnclovie/cocos2dx-LuaProxy下载工程,将tolua和ui目录下的文件导入到我们新建的cocos2dx工程中(支持lua调用)。

文章结束附有工程代码,这里就直接上坑吧。

坑1:

local t = LuaTableView:createWithHandler(h, CCSizeMake(300,60))中的CCSizeMake(300,60)是viewSize打小,不是contentSize大小。

坑2:

调用setDirection方法后,记得reloadData(),否则tableView默认还是纵向排列,切记!

这个坑笔者苦恼了一整晚,是笔者功力不到家,希望大家别再跳了。

 

PS:工程中lua代码里面有设置根据cell的打小自动滚动到下一个cell。

附件:工程代码

 

 

posted @ 2013-07-02 20:18  怪人Kook  阅读(1446)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