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得好王者荣耀却做不好团队管理,我看你是白玩了

导读:相信大家对《王者荣耀》一定不会陌生。这款风靡男女老少的手游已然成为国民游戏,大街小巷,商场地铁,总会见到人捧着手机组团开黑。要是玩到高阶段,相信你一定也悟出了团队作战的精髓了。


团队管理是一门技术活,看到过形形色色的失败团队管理案例,人走茶凉,四分五裂,反目成仇,面合心不合。我想跟这些失败的团队管理者说,去玩玩王者荣耀吧,5V5公平手游啊,分分钟教你团队作战啊。
你能够上到最强王者的话,你至少已经知道了一些团队管理协作的定律了吧,否则你压根就上不去啊,如果这些道理你用在实际工作中的话,我想不是王者也是钻石白金了吧。
01 团队阵型要合理
好的人是要抢的,有些强势英雄开局就被禁用了,有些英雄被别人抢了,怎么办?退而求其次嘛,阵型合理不就行了。
坦克,法师,ADC你还是得有嘛,每个人承担的角色不一样且互补,就有打胜仗的可能嘛。你就算选了牛魔和张飞,蔡文姬和太乙真人,再给你配个关羽,你能打胜仗么,反而获胜几率小了,不就是这个道理嘛。
团队架构不也是一样么,不求强大,但求合理,每个位置上都有人,而且有合适的人,这才是团队,否则那不是抢红包群了么。
02 每个人干最擅长的事情
这个定律就更不用多解释了,坦克就是承受伤害的,ADC就是输出的,如果违背这个规律,让坦克去输出,让ADC和刺客去承受伤害,对方分分钟送你一个Pentakill, Aced。所以这也算一个基本定律。
现实中虽然没有明确定义的坦克、ADC、刺客,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强项和短板,先得深入了解这些人的特性,才能给他们安排合适的工作,否则你连英雄属性都不知道,谈何分配位置呢。
很多的管理者,属于救火型的,发现这个事情要人做,随便拉个人,那个地方缺岗位,随便调个人,这种脑子一热不负责任的分配方式还不如不分配,否则在游戏里不就等于送人头给对方白送金币经验嘛。
  


03 在适合的时间,做适合的事情
在以上两点都做到的条件下,可以考虑怎么去打个胜仗了,这时候需要的是战略。
什么时候抢红,什么时候抢蓝,什么时候猥琐塔下,什么时候开主宰,什么时候开团,几秒钟决定的闪失可能导致全局崩盘,这就是作为团队管理者的责任,团队合理,个人水平差距不大的情况下,战略不就决定了整个局势嘛。
我见过一些创业者,也算团队领袖,在该融资扩张的时候漫天要价导致融不到钱,在该节约的时候死命花钱,在寒冬来临之前又大举扩张,最后失败的原因并不是因为团队阵型不好,也不是因为个人能力不强,而是因为领袖的战略失误,让所有成员买了单。
04 明确团队目标&结果导向
游戏都有游戏规则,王者荣耀的规则就是推掉敌方水晶算获胜,大家对获胜的定义清楚了,就会往这个结果去努力。
如果不说清楚,有的人以为多杀人算获胜,有的人以为多助攻算获胜,就会导致团队目标不一致,过程和结果也会让人哭笑不得,所以跟团队所有成员明确目标变得非常重要,大家目标一致了就朝着目标前进,没杀人不要紧,被杀了不要紧,放弃主宰也没关系,最后能推掉敌方水晶就算目标完成了,所以结果比过程更重要。
有些管理者,既追求过程,又追求结果,一厢情愿的觉得过程达到了就会达到结果。是,每个人达成目标的过程方式都不一样,古话说得好条条大路通罗马,但是那是在知道你到了罗马之后说的。
在到罗马之前你确定你走的路就一定是对的么?这个世界上不通罗马的路比通罗马的多得多了。


05 个人能力再强,也休想1V5
就算你是国服第一,就算任意英雄让你选,给你四个挂机队友,不管对面什么阵型照样可以打到你怀疑人生。这就是团战和单打独斗的区别,所以千万别幻想一个人干倒一片。
利用团队,配合团队才能真正赢得胜利。优秀的团队领袖不是可以1V5的人,而是5V5胜率100%的人,是能够发挥所有队友的优势,给队友最大的发展空间才是获取胜利的关键。
西游记里团队的领袖是唐僧,如果换了孙悟空做领袖,可能就没有其他队员的存在意义了,而最终结果就是他可能也会被永远压在五指山下,而没有队友来解救他。

转载地址:http://www.51test.space/archives/1943

 

posted @ 2017-06-22 15:45  cain0131  阅读(3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