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简介

GDB是一个功能强大的调试器,它是一个自由软件,能够用在许多UNIX平台上。它同时也是Linux系统中的默认调试器。GDB已被移植到许多其他的计算机平台上,并且能够用于调试嵌入式实时系统。一般来说,GDB主要可以帮助我们完成以下四个方面的功能 

1.启动你的程序,可以按照你的自定义的要求随心所欲的运行程序。 
2.可让被调试的程序在你所指定的调置的断点处停住。(断点可以是条件表达式) 
3.当程序被停住时,可以检查此时你的程序中所发生的事。 
4.动态的改变你程序的执行环境。

 

二、配置

 

三、使用

1)基本操作

2)多进程/多线程

3)使用技巧

 

、脚本编写

 

五、常见问题

1、cgdb中文乱码问题,解决方法:

步骤如下:

find / -name "libncursesw.so*"
rm -rf libncurses.so.5
ln -s /lib64/libncursesw.so.5.7 libncurses.so.5

 

六、其他调试工具

 

七、项目调试

1)Apache Debugging Guide

posted on 2016-12-29 14:30  红孩儿你好  阅读(206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