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ularJs学习的前景及优势

一、趋势

互联网未来的发展趋势是前端后端只靠json数据来进行通信。后端只处理和发送一段json数据到前端,然后计算和模板渲染都在前端进行,而前端的改动,形成json数据然后传回到后端。未来趋势就是:后台程序再也不做模板的任何处理。(说的有点猛啊)。

二、angularjs作用

AngularJS的作用简单说就是就是把后台的json数据直接用html进行渲染,然后html的操作又直接形成json数据传回后台。

未来的后台MVC,视图不再是模板了,而是一段结构整齐标准的JSON,而这个JSON作为前台的model(数据源)直接在AngularJS直接使用。或者说后台的视图是前台的模型,而整个前台就是后台的视图。后台程序再也不做模板的任何处理了。

三、angular是否简化的前端开发,是否符合未来前端的开发趋势?

以现在的js的发展程度来看,angular是符合发展趋势的:

第一、解耦前端;

第二、可以模块化;

第三、可测试;

第四、天生支持json;

第五、依赖注入。

还有一些其他特性使得angular跟随甚至是推动了前端的开发趋势。

所以说学习angular是有好处的:

1.了解前端的开发趋势

2.学习MVW(MVVM)的设计方法

3.学习模块化编程

4.学习如何测试模块

5.使用angular简化开发流程

6.随着google的大力支持和逐渐流行,公司开始使用angular,有些岗位需要有angular的知识才能工作。

posted @ 2016-08-27 16:51  逆水寒龙  阅读(87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