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开发的框架的初步见解

我们现在目前市面上最为流行的一种框架就是混合开发框架,它可以用最少的人来做更多的多的事,是一些中小公司所欣赏的框架,下面我来给大家分享一下:开始学习移动开发真是最好不过了,每个人应该都有一些移动应用的创意,而且你并不需要任何的原生应用编程经验,你只需要一些HTML的相关知识,懂一些CSS和JavaScript就够了。如果你总听别人说HTML5的移动应用太慢,我只能告诉你应该有一些主见,首先HTML5会越来越好,移动端的硬件也会越来越强,怎么说呢,你仔细看一看你手机上的应用吧,很多应用已经悄悄的使用混合式开发了,如果像你说的它们很慢,你发现它们了吗?

IONIC

IONIC 是目前最有潜力的一款HTML5手机应用开发框架。通过SASS构建应用程序,它提供了很多UI组件来帮助开发者开发强大的应用。它使用JavaScript MVVM框架和 AngularJS来增强应用。提供数据的双向绑定,使用它成为Web和移动开发者的共同选择。即将发布的AngularJS 2.0将会专注于移动开发,相信IONIC一定会取得不错的成就 。

IONIC的开发团队将尽快开发出一种通过IONIC creator提供开发者快速创建IONIC应用的方式。我们将很快就会看到一个支持拖拉功能的可视化开发工具,几分钟内开发一个app将不再只是吹xx 

Mobile Angular UI

Mobile Angular UI是使用 bootstrap 3  AngularJS 的响应式移动开发HTML5框架。

Mobile Angular UI的关键字有:

Bootstrap 3

AngularJS

Bootstrap 3 Mobile组件,比如switches, overlayssidebars,这些都是bootstrap中没有的。

AngularJS modules, 比如 angular-route, angular-touch angular-animate

响应式媒体查询是将bootstrap作为单独的文件,你只需要包含你所需要的东西。Mobile Angular UIu并不包含任何jQuery依赖,你需要做的只是通过一些AngularJS指令创建友好的用户体验。

详细了解可以看一看 the Mobile Angular UI demo page,上面有Mobile Angular UI的实践,如果你想了解的更深入一些,我建议你读一读 getting started with Mobile Angular UI

Intel XDK

 

Intel XDK Inter开发的一款跨平台开发工具,我们可以很容易的通过Intel XDK开发应用,你需要做的只是下载他们的应用开发工具 ,有LinuxWindowsMac版,它还提供了很多个开发框架,比如Twitter bootstrap, jQuery Mobile  Topcoat.

Appcelerator Titanium

Appcelerator’s Titanium 不同于其它框架的是,它是一个开源的框架。

Titanium是混合式移动应用开发的一站式解决方案,你只需要下载 Titanium studio就可以解决所有的事情,Titanium SDK包含了很多手机平台的APIs和后端云服务。

Titanium使用 AlloyAlloy是一个快速开发的手机应用MVC框架, 模块式开发可以大大减小开发时间,提高代码复用。

Titanium studio 还提供了一些code模板。你可以熟悉一下这些模板,相关的教程也很快会推出。

Sencha Touch

Sencha Touch 同样也是HTML5手机应用跨平台开发框架,运行iOS/Android/Blackberry。它已经诞生很多年了,现在已经成为很常用的混合式编程开发框架。

Sencha Touch可以让你的Web App看起来像Native App。美丽的用户界面组件和丰富的数据管理,全部基于最新的HTML5CSS3WEB标准,全面兼容AndroidApple iOS设备。

下面是Sencha官方给出的几点特性

1.基于最新的WEB标准 – HTML5CSS3JavaScript。整个库在压缩和gzip后大约80KB,通过禁用一些组件还会使它更小。

2.支持世界上最好的设备。Beta版兼容AndroidiOSAndroid上的开发人员还可以使用一些专为Android定制的主题。

3.增强的触摸事件。在touchstarttouchend等标准事件基础上,增加了一组自定义事件数据集成,如tapswipepinchrotate等。

4.数据集成。提供了强大的数据包,通过AjaxJSONpYQL等方式绑定到组件模板,写入本地离线存储。

以上就是我对几个框架的初步见解,希望可以帮助到更多学习框架的朋友。

posted on 2016-10-03 14:04  那年那天  阅读(39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