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SE-0809队

  我们做的项目是四则运算的延伸,自然与之相关的就是这些教学辅导软件,比如作业帮,学霸君,小猿搜题等软件了。由于网络的普及,网络教学资源不断的丰富起来,这些软件也像新星一样冉冉升起,成为我们学习和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大助力。

  作业帮:

  作业帮致力于为全国中小学生提供全学科的学习辅导服务,作业帮用户量突破8亿,月活用户约1.7亿,是中小学在线教育领军品牌。作业帮自主研发多余项学习工具,包括拍照搜题、作业帮直播课、古文助手、作文搜索等。在作业帮,学生可以通过拍照、语音等方式得到难题的解析步骤、考点答案;可以通过作业帮直播课与教师互动学习;可以迅速发现自己的知识薄弱点,精准练习补充;可以观看课程直播,手机互动学习;也可以连线老师在线一对一答疑解惑;学习之余还能与全国同龄学生一起交流,讨论学习生活中的趣事。

  作业帮的优点:教学互动性强,有相关的社交群,同学老师可以自由聊天,相互交流,课后增加学习的机会,功能强大,有拍照搜题的功能,人性化程度高,题目来源广,基本能够清楚分析题目答案,机构还有相关的评测服务,会根据学生的薄弱科目或者重点培训内容进行度量和精准划分,推出相关的习题练习。

  作业帮的缺点:太过专注习题的辅导,缺乏实践性,大多靠自学,比较专注于其他科目的内容,对于英语这一科目的辅导有所缺陷,收费有高有低,看个人选择的是什么类型的课程,课时相对长,一节课大概两小时,对年纪小的孩子来说是比较难集中注意力的。

  评分:★★★★☆,作业帮具有强大的功能的同时也有所欠缺,但庞大的下载量足以证明它的实力,是个不可多得的好软件。

  学霸君:

  与大多数搜题软件相仿,学霸君可以在短时间内为用户找出所需题的正确答案,但是对于图片的识别度比较低,有一部分搜出的答案是错误的或者不相关的,为了弄明白这点,我查了相应的资料了解一下。学霸君有个庞大的题库,当使用者拍照题目后,计算机扫瞄题目,在题库中搜索相应的答案再反馈给使用者。而当计算机无法准确识别题目或在题库中找出答案时就会把题传到后台,在后台题先到审核人员那里,审核人员将截取与题目相关的部分。之后就得人手工输入题目再电脑进行搜题,搜出来后再找答案,找到答案则反馈给使用者。如果答案还是找不到,相关人员就得在题库以外的其它地方找答案。还是找不到则放弃此题。

  总的来说学霸君的优点是搜题功能比较强大,基本上都可以搜到。其中也还有许多小程序设计的也很全面,比如文言文,计算器,单词查询都很有帮助的。

  缺点就是搜题有等待时间,有时候会让人没有耐心。另一点就是页面过于杂乱,有时候会出现广告影响查询。

  评分:★★★☆☆,如果等待时间再短一些的话会让人感觉更加的便捷快速。

  作业精灵:

  同样与与大多数搜题软件相仿的作业精灵,可以提供作业答案查找,收藏,练习和讨论等功能。帮助广大中小学生巩固知识,提高成绩。作业精灵涵盖了学生试卷,练习册,报纸,课后习题,暑假作业,寒假作业等各类习题答案。

  总的来说功能一般,无突出的优点。

  缺点是广告过多,题目储备量不多。

  评分:★☆☆☆☆

  小猿搜题:

  小猿搜题APP是一款拍照搜题APP,下载后无需注册即可使用,而且内容全部免费。APP使用方便,操作简单。难题一拍秒搜答案,无需文字输入,特别针对带有图形图片类的题目,更加体现了其拍照秒搜的方便性。搜到的答案基本上都能配上十分详细的解析过程,帮使用者加深对问题的理解,知其所以然。拍照过的题目会自动保存到“我的题目”中,方便使用者巩固复习,做到温故而知新。在使用过程中也会遇到一些题搜不到答案或只搜到相似问题的情况,这时使用者可以先把问题收藏,待以后解决。但如果小猿搜题能增加在线求助功能就更好了。而且没有语音搜题功能,拍照搜题会被光线条件所限制。

  缺点:无相关知识点的视频讲解,有时简单的问题详解不能让使用者加深对相关问题或所涉及知识点的理解,往往会出现不能举一反三的学习现象。搜不到的问题不能在线解决。

  评分:★★★★☆

  总结:通过对这四个软件的分析我了解到了很多事情,即使拥有庞大的使用群体也要去不停地更新,要变得更加的贴近用户,使用户的体验更加良好,否则就会被同行软件超越。而且,尽管这些软件已经在这个领域活跃了这么多年,他也依旧有漏洞、有缺点,无法做到十全十美,可能这就是甲方和乙方永远无法解决的矛盾吧!

  成员分工:

  

姓名 分工 评分
高沫祺 小猿搜题app分析  
吕俞瑾 作业精灵app分析  
李书奇  
李树润 体验各个app反馈优缺点  
孟元  
任政儒 作业帮app分析  
高松 学霸君app分析  

 

  工作图片:

    作业帮:

    学霸君:

    作业精灵:

    小猿搜题:

 

posted @ 2020-04-09 22:53  20182894高沫祺  阅读(2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