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随笔

我的专业和期望

说句实话,在上大学之前,我对信息安全这个专业一点都不了解。经过一年半的学习,除了编程就是编程,我一直都是在学习基础知识,与专业知识还相差的很远,所以说我并不专业。但是随着学习的加深,我深深感受到身在一个互联网飞速发展的时代,信息的重要性,信息的安全性,而信息安全这个专业则是针对信息的安全性而设立的一门学科,涉及信息保密性、真实性、完整性等多个方面,我希望通过大学的学习,能够学会如何防范信息的泄密与信息泄密后的反跟踪,并依照这些为依据而设计出相应的信息安全产品,以此来保护信息的安全性。

我的师者

娄老师的记忆中的老师们勾起了我对我的老师的回忆。在我中学时候,我特别讨厌写作,连带也就讨厌语文课,但是明洪文老师的出现彻底改变了我对写作的态度。记得有一次我的作文又没交,我原以为等待我的会是一顿批评,然而让我想不到的是明老师对我说:“我希望一个人生来应该是解决问题,而不是逃避问题。”紧接着便是给了我一本优秀作文全集,并且要求我对每一篇作文都写一篇自己的评价并在以后每个早自习后交到他的办公室,就这样过了一个月,我从最初的排斥渐渐变为爱上了写评语,然后明老师又让我根据自己的评语重新写下一篇篇作文,每天一篇,依旧是一个月,刚开始我还是不太愿意,后来我渐渐地发现,我自己最初的评语需要做好多改变,并且我还对自己的评语进行了更改再继续写作,一个月后我发现了写作真的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我逐渐爱上了写作。可以说明老师改变了我对写作的态度,还交了我做人的道理,永远都是要去解决问题,而不是逃避问题。每当我遇到困难想要放弃时,我就想到了他的话。古言: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想来我的明老师不外是真正的师者吧。

期望的师生关系

读了邹欣老师的博客,我对于师生关系的认识是:老师与自己的学生应该是亦师亦友的。在课堂上,我们是师生关系,在课后,我们是朋友关系。我期望在课堂上是以学习知识为主,而在课后我希望老师能与学生进行一些交流,学生感觉疑惑的可以及时和老师进行讨论,学生不会的及时寻找老师进行解决。相信这样师生之间能够更好的相处吧。

关于5000行代码

关于5000行的代码其实并不算多,还是能接受的,毕竟只有多练,编程才能有进步,所以我是完全认为合适的。在上一学期C语言的学习中所写代码并不多,估计不超过2000行,所以说对下学期的5000行代码还是有一些挑战的,但是有挑战才有动力嘛。

posted on 2016-12-10 20:52  20155220吴思其  阅读(127)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