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5205《信息安全系统设计基础》第0周学习总结

阅读博客感想

上学期伊始的时候,娄老师就同我们一起探讨了有关最为良性的学生和老师之间的关系,是单方面的填鸭还是一方面的追问,还是双方在学生积极主动的情况下去一个老师作为辅导,学生自己探索的模式,教练学徒模式。这种方式是在探究后最为良性的学生同老师互动模式,因为基于学生主动学习的为前提,所以有着对于我们学习态度的要求,和我们是否对学习新知识时刻保持热情的需要,所以我们作为学生应该要做的,就是时刻保持自己体内求知欲,和不满于现有知识的探索欲,以及对于自身有着更高的要求的进步欲。
还有我们对于团队分工合作的理解和应用,在做一个项目时,往往需要我们进行团队合作,因为光靠自己一个人去处理全部的事情无疑压力巨大,所以我们要对于团队内的分工和各自的目标有着明确的概念和掌握对应的工具。

大致翻阅后对每一章的问题

1.计算机系统之间的层次架构和相互通信是如何完成的?
2.具体的浮点数在计算机内的表示?
3.程序的机器级表示用什么来实现?
4.怎样实现处理器体系结构的顺序?
5.如何执行优化程序性能?
6.存储器层次结构有哪些?
7.静态和动态链接有什么区别?
8.如何回避并处理异常?
9.虚拟存储器有哪些功能?
10.如何选择并调用I/0函数?
11.一个简单但有功效的Web服务器如何搭建?
12什么是并发编程?

虚拟机的安装

已经安装好虚拟机,并开始创建自己的虚拟电脑。

在按照老师给的教程安装镜像的过程中,发现电脑中的分配给虚拟机的空间达不到老师的教程中的大小,但是还是可以正常安装,按照教程一步步下来,其实还是蛮有成就感的。

安装好的虚拟机因为界面大小只可以显示一大部分虚拟机界面

posted @ 2016-09-11 21:15  20145205武钰  阅读(152)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