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总结

一、期末课程笔记总结

1.课程笔记

第一周

第二周

第三周

第四周

第五周

第六周

第七周

第八周

第九周

第十周

第十一周

第十二周

第十三周

2.实验

第一次实验

第二次实验

第三次实验

第四次实验

第五次实验

3.家庭作业

家庭作业

4.实践作业

Adurino小车制作

 

二、课程收获与不足

  在娄老师的课程里,每一次课都会有心得体会与我们分享。使我们最起码清楚有了在大学里学习的知识与本领,就算没有这样的考试条件我们也能凭借自己的本领立足在社会之上。这使得我们从心里打破学习壁垒并且并处自身的优越感。是我真正意识到没有学习的四年将会是多么无聊和可怕的青春。

  说道不足的话感觉自己还是没有好好学习娄老师的课程。从Java开始就已经很吃力了。如果能够有充足的时间和精力来学习的话我一定会认认真真的将娄老师给予我们的资源和学习理念继续贯彻下去。

 

三、给学弟学妹的建议

  也许我们都曾好多次这样在心里默念过,以后一定要告诫我的学弟学妹们不要选娄老师的课!但是在即将告别这些课程的时候我发现其实也只会有java和Linux这两个词语在我近两年的脑海里印象最深。告别这些课程的时候忽然发现我们要学的真的不知这一点东西。无论老师用怎么样的讲课方式、考察方式。都希望你们明白,每一个老师都是你生命中的恩人。最起码我们从他们那里学到了东西。这就是教师值得我们感恩的地方。所以作为一个过来人,告诫我的学弟学妹们:无论怎样坚持下来,你会发现学习习惯其实并没有那么难!

 

四、给老师的建议

  希望老师能够在给予我们足够多的课程资源、多种多样的学习方式的同时。更多的考虑一下同学们在实际生活中的作息安排问题、是否有足够的条件来操作这些课程的问题。因为我们有的时候理解一个实验或者代码只需要1个或者2个小时。但搭建平台可能就要花费一周,每个人的电脑的问题都不尽相同。可能一个网上实验或者资源在学校内根本就无法加载。对于我们没有其他共享网络的同学来说学习时间和能够学习这些资源的时间地点特别冲突。当然最后也要祝娄老师原来越年轻,桃李满天下。 

posted @ 2015-12-21 17:22  王国伊  阅读(246)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