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4group-03

导航

Beta冲刺前准备

一、介绍小组新成员,Ta担任的角色。

201421123121 栗海辉 来自Sugar Free

风格:低调中的高调,给你不一样的视觉

擅长的技术:C语言/JAVA

在曾经的团队里面担任主要编程人员,负责相应的代码模块

来到“六六六”的大家庭里,因其不错的代码基础,将继续担任编程人员和测试这部分的角色。

二、下一阶段需要改进完善的功能

页面的修改和设计:alpha阶段时间较为紧迫,对产品界面方面的设计显得十分粗糙,页面整体不够统一,没有一个整体的风格,也不够美观。

提醒功能模块:在alpha中已实现对学习计划的添加设置,但是提醒功能还有欠缺,不能够弹出提醒,还需要做进一步改进。

三、下一阶段新增的功能

用户登录模块:目前的APP是直接点击进入,本机操作和设置,不能体现人性化和个性化,增加用户登录,使得用户能够在不同设备上使用APP。

学习讨论模块:有可能的话,增加讨论区,使得不同用户能够在APP上进行相互学习讨论,相互提醒和督促。

四、需要改进的团队分工(针对之前的不足,需要加强和改进团队协作和分工的地方)

在alpha阶段中,成员间交流还不够,不够积极主动。比较容易依赖PM或者小组长安排任务,当领队人忙碌时,整个团队就比较涣散。在分工方面,还不够细化和明确。有的成员分配的任务过大,但是编程能力又不足,有时被分配任务的成员时间安排不过来或者实现功能失败时,就容易拖累整个团队的进度,成员自身负担也比较重。在接下来的阶段,会考虑两个人以上来负责一个任务,做到相互监督和双重的保障。

五、需要改进的工具流程(如版本控制、测试工具等)。

对于燃尽图,在alpha阶段我们小组算是熟练运用了,接下来就是继续更好地运用,在预先设置任务时间方面希望能够做到更为精确。

测试工具,在之前的阶段因时间不足,APP程序编写阶段用了太多的时间,导致后期没有时间进行完整的测试,不能好好的运用,在这一阶段首先确定好一个测试工具,负责测试的成员和编程成员一起做到相互交换,即测试完便改进,编程人在改进是,测试人员对其他模块进行测试和分析,提高效率。

六、冲刺的时间计划安排

 

时间 计划安排
第一天 新成员熟悉代码和基本功能,成员间相互提出alpha版本存在的问题和需要改进的地方,并讨论出修改意见和制订相应出计划。
第二天  两个成员分配制定app的整体风格,对页面设计和已有功能进行修改。其他成员开始着手提醒功能模块和用户登录模块的研究和编写。
第三天  针对之前alpha版本中提醒功能模块的问题进行修复和解决,用户登录模块的代码继续编写直到完成。
第四天 测试人员对每个模块进行测试,并提出相应问题,与编程人员进行讨论提出解决办法。 学习讨论模块的编写开始着手。
第五天 对昨天测试中出现问题的地方,进行修改和完善。学习讨论模块继续编写知道完成。 
第六天

寻找几个真实用户,使用我们目前已完成的版本,询问他们的真实感受,和需要改进的地方。 

第七天 对用户提出的需求和建议,做出相应的调整,使app更加完善。 

posted on 2017-05-19 10:06  1414group-03  阅读(17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