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ERROR

如果最后的 Transact-SQL 语句执行成功,则 @@ERROR 系统函数返回 0;如果此语句产生错误,则 @@ERROR 返回错误号。每一个 Transact-SQL 语句完成时,@@ERROR 的值都会改变。

因为每个 Transact-SQL 语句执行完毕时,@@ERROR 都会得到一个新的值,@@ERROR 可用以下两种方法处理:

  • 在 Transact-SQL 语句后,马上检测或使用 @@ERROR。

  • 在 Transact-SQL 语句完成后,马上把 @@ERROR 存储到一个整型变量中。此变量的值可供以后使用。

在生成错误的批处理、存储过程或触发器中,@@ERROR 是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0 错误的唯一可用部分。错误的所有其它部分,如严重度、状态、包含替换字符串(如对象名称)的消息文本,都只返回到那些能够用 API 错误处理机制进行错误处理的应用程序中。同时,@@ERROR 只由错误产生,而不由警告产生;因此,批处理、存储过程和触发器对于那些可能已经产生了的警告没有可见性。

@@ERROR 通常用于表示存储过程的成功或失败。整型变量初始化为 0。完成每个 Transact-SQL 语句后,都要测试 @@ERROR 是否为 0。如果 @@ERROR 不是 0,将被存储在变量中。存储过程然后在 RETURN 语句中返回变量。如果过程中的 Transact-SQL 语句都没有错误,变量保持为 0。如果一个或多个语句生成错误,则变量包含最后的错误号。下面是有此逻辑的简单存储过程:

USE NorthwindGODROP PROCEDURE SampleProcedureGO-- Create a procedure that takes one input parameter-- and returns one output parameter and a return code.CREATE PROCEDURE SampleProcedure @EmployeeIDParm INT,            @MaxQuantity INT OUTPUTAS-- Declare and initialize a variable to hold @@ERROR.DECLARE @ErrorSave INTSET @ErrorSave = 0-- Do a SELECT using the input parameter.SELECT FirstName, LastName, TitleFROM EmployeesWHERE EmployeeID = @EmployeeIDParm-- Save any non-zero @@ERROR value.IF (@@ERROR <> 0)    SET @ErrorSave = @@ERROR-- Set a value in the output parameter.SELECT @MaxQuantity = MAX(Quantity)FROM [Order Details]-- Save any non-zero @@ERROR value.IF (@@ERROR <> 0)    SET @ErrorSave = @@ERROR-- Returns 0 if neither SELECT statement had-- an error, otherwise returns the last error.RETURN @ErrorSaveGO

也有 @@ERROR 与 @@ROWCOUNT 一起使用的时候。在以下的示例中,@@ERROR 用于确定是否出现违反约束的错误,而 @@ROWCOUNT 则在一些行被成功更改的情况下,用于确定由 UPDATE 语句修改的行数。

BEGIN TRAN  UPDATE Northwind.dbo.Products  SET UnitPrice = UnitPrice * 1.1  WHERE CategoryID 
posted on 2011-09-13 11:41  易尔购  阅读(86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