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开车门准备下车的时候,我对小驰和夜场大哥说“明年见!”。我们开怀一笑,心里隐隐觉得这回也许又要食言。
  追着雪季的尾巴接连滑了好几次夜场,今天是最后一次。

  从雪具大厅出来,往魔毯上走的时候挺费劲,因为要越过一个结了冰的小陡坡,雪板不容易刻住雪,用雪杖小心地支着往上蹭的样子挺笨拙。这时候,一个玩单板的家伙指着我跟他的同伴说,“你看你看,就这种连走都走不明白的就别上中级道了,还往上上……”当时真把我气得够呛,心想滑雪要是像篮球那样也能单挑就好了,咱俩比比到底谁技术好。不过后来转念一想,他刚刚被一个新手狠狠地撞了一下胳膊,也算是受害者。其实任何运动都一样,你老是得忍受那些一瓶不满、半瓶晃荡的伪高手们脆弱的自尊心。
  所以,脸皮厚很重要。
  为什么这么说呢?初学者都希望能尽快进入中级水平,这是人之常情。进入中级水平之后,往往就会因基本功不好而遇到瓶颈。这时如果害怕被伪高手笑话而不好意思从头练基本功的话,就很难突破瓶颈。不拍摔跤固然可贵,不怕笑话才是难得。
  胆大,心细,脸皮厚,业余滑雪爱好者三大天赋是也。

posted on 2012-03-04 23:17  1-2-3  阅读(112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