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 博客美化中……

非技术1-学期总结&ending 2016

 

好久好久没写博客了,感觉动力都不足了……12月只发了一篇博客,好惭愧……

今天是2016年最后一天,怎么能不写点东西呢!!

 

学期总结

     大学中最关键一年的第一个学期,共4个月。前20天在学网络方面的,当时还觉得自己的不适合打代码的,但还是想搞技术,所以就想往网络方面走。到第20多天,感觉学得没多大意思加上自己不能做些东西出来总觉得低人一级。

     在巧合下,上51CTO学了ALEX的PYTHON课程的基础篇(列表/函数/模块……),大概是前5天的课程,花了一个月的时间。之后又花了大概一个月学了面向对象,异常,socket,线程,其间边学边做边写博客,也顺便把基础部分的博客给补回来了。

     这样2个多月就过去了,感觉学PYTHON期间是很充实的,有时旱上醒来会想我昨晚搞的小项目运行怎么会出BUG,不可能的!! 当然很多时候是拿到作业需求一脸懵逼,无从下手,超无助,后来就听需求讲解,找别人博客看(超级反感那种简单贴代码的博客),期间也看到我目前无法企及的大神博客,写得很简单易懂。真心感激!!!

     剩下一个月多几天,离最近的一门考试还有10+天,我开始补之前的操作系统,信息安全的实验报告并且整理到博客。当然还有一些实验没来得及做的……12月5号(大概)就开始认真看书了,准备考试。29号考完最后一科,本学期ending, 2016年ending.

 

 

 

      补充说下弹钢琴的,我觉得很有意思。钢琴是我选修的一门课,我是0基础的,但总的来说我学得是相当认真的。上了的一两节课后,自己凭弹吉他的基础,节奏还有手指独立性不在话下,感觉屌炸天了,一群渣渣都不是我的对手。几节课后,老师要一个一个弹卡农第三节,左右手合弹,我合不起来。顿感Shame, shame,shame....

后来就好好学了,周四和周日晚基本都有去琴房练。练钢琴的这13周,3个月,真的是很难忘的经历。

 

   感谢蒋老师!

 

 

 

过两天就回家,还是希望自己

整理这学期的课程到博客上

补下漏的几份操作系统报告到博客上(作业调度,动态分区分配方式的模拟,多道批处理系统两级调度),

更重要的是继续Python,记得上次的ftp上传下载小项目还没做完~~

 

posted @ 2016-12-31 17:38  前程明亮  阅读(52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