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作业 - 结对项目1

结对成员
陈瀚霖 031602401
本次作业博客链接: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u/Grade2016SE/homework/2107
PDF链接:https://pan.baidu.com/s/1B2pzbV6AEwxOWj4nqFeVwQ

NABCD模型

Need(需求)

 需要一个平台来帮助客户小樱总结近几年顶会的热门领域和研究方向。	 
- 用户可给定论文列表
    - 通过论文列表,爬取论文的题目、摘要、原文链接
    - 可对论文列表进行增删改操作(今年、近两年、近三年)
- 对爬取的信息进行结构化处理,分析top10个热门领域或热门研究方向
    - 可对论文属性(oral、spotlight、poster)进行筛选及分析
    -  形成如热词图谱之类直观的查看方式
- 可进行论文检索,当用户输入论文编号、题目、作者等基本信息,分析返回相关的paper、source code、homepage等信息
- 可对多年间、不同顶会的热词呈现热度走势对比(这里将范畴限定在计算机视觉的三大顶会CVPR、ICCV、ECCV内)
- 可进行数据统计,例如每个国家录用文章的分析、每个学校录用文章的分析、哪个学校哪方面的研究方向比较强等。

Approach(做法)

我们的平台是基于web端为用户提供服务。网页端较大的显示区域方便客户对于论文的查看,不会造成盯着小屏幕看造成眼睛不舒服的问题。
  首先我们的首页将会根据用户上传的论文列表进行整理。罗列出论文列表中论文的题目,作者和摘要以及原文链接。方便客户查找自己需要的文章。并实现客户对论文列表的增删改操作。
  通过整理,客户可以从论文属性:oral、spotlight、poster中选择自己需要的来查看分析结果。可以罗列出top10热词,以及生成热词图谱,方便客户了解热点。
  客户可以通过输入论文编号、题目、作者等基本信息,来查找论文。并且查找结果将以罗列出paper、source code、homepage等消息的方式来陈列。方便客户了解论文类容以及选择。
  通过对论文列表的分析统计,可以整理出三大计算机视觉顶会的热点并且通过可视化的方式(饼状图,折线图)来呈现给客户。并且能统计出每个国家和学校对论文录取的情况以及趋势。并且能够的出各个学校研究的方向,研究的强项。

Benefit(好处)

  本产品是依照小樱同学的需求所设计,所以在满足客户需求方面是没有问题的。客户能在使用我们的产品后了解到近几年来三大计算机视觉顶会的热点以及趋势。并且我们也不止通过陈列数据来满足客户需求。我们也使用了非常多图标来展示整理统计的结果。在免去客户自己统计数据的同时也方便客户来获取信息。

Competitors(竞争)

	我的产品与其他竞争者们的产品的最大不同便是有简洁且并有美感的界面设计,让客户在研究论文的同时眼前一亮。并以Top10热词以及热词图谱来显示整理统计的结果,方便客户了解近几年三大计算机视觉顶会的热点和趋势。
            同时期接受这个任务的同学们都是我的竞争对手,在同样的要求下,我们产品比较简洁的界面将会是我们的一大亮点。

Delivery(推广)

	在产品完成后,大四的学长和学姐将会成为我们的适用对象。推荐给学长姐使用后。我们将会建立微信群,qq群来讨论以及交流此产品使用后的感想。
	再有一定的反响之后,我们会向大学城里其他的学校推广这款产品。

结对过程

		并没有注意到主教发布的结对的消息,所以有人找我组队的时候,我以为是要组团队合作的队,都把他们拒绝了,因为已经和别人组好了。时候才发现别人是要和我组结对的队伍。再后来剩下的同学们要么和认识的同学组队了,要么要自己一队。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我所使用的原型开发工具

	我所使用的原型开发工具是Axure RP 8。
	在对原型开发工具一无所知的时候,我把同学推荐的那几个都下载下来试了一下。后来又发现有不少同学使用墨刀来制作原型,所以我也尝试了一下墨刀。在尝试了这么多工具后,我觉得Axure是最灵活的。而且网上的教学资源也是非常的多。所以我才用了AXURE RP 8。

原型链接

https://8k8a0y.axshare.com

原型设计说明

  • 主页 可以显示论文的题目、摘要、原文链接。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 搜索页面 当用户输入论文编号、题目、作者等基本信息,分析返回相关的paper、source code、homepage等信息。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 热点页面 对爬取的信息进行结构化处理,分析top10个热门领域或热门研究方向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 热点分析页面 每个国家录用文章的分析、每个学校录用文章的分析、显示出哪个学校哪方面的研究方向比较强。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 趋势 多年间、不同顶会的热词呈现热度走势对比。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遇到的困难和解决方法

  • 不懂得使用原型开发工具。
    • 去网上找视频教程。
  • 没有艺术细胞,设计出来的页面很丑。
    • 稍稍借鉴了一下其他产品的审计风格。
  • 没有队友,有些时候只能靠自己决策。
    • 花更多的时间来思考原型该怎么设计。

此次结对作业的PSP

PSP2.1 Personal Software Process Stages 预估耗时(分钟) 实际耗时(分钟)
Planning 计划 90 120
· Estimate · 估计这个任务需要多少时间 300 420
Development 开发 240 300
· Analysis · 需求分析 (包括学习新技术) 60 120
· Design Spec · 生成设计文档 30 30
· Design Review · 设计复审 20 30
· Coding Standard · 代码规范 (为目前的开发制定合适的规范) 0 0
· Design · 具体设计 120 240
· Coding · 具体编码 0 0
· Code Review · 代码复审 0 0
· Test · 测试(自我测试,修改代码,提交修改) 0 0
Reporting 报告 60 60
· Test Repor · 测试报告 20 30
· Size Measurement · 计算工作量 5 20
· Postmortem & Process Improvement Plan · 事后总结, 并提出过程改进计划 30 30
|       | 	合计  |975 |1400
第N周 新增代码(行) 累计代码(行) 本周学习耗时(小时) 累计学习耗时(小时) 重要成长
1 100 100 3 3 学习了map和vector的操作
posted @ 2018-09-20 22:02  中华懒人  阅读(19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