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03+IIS6部署.NetFramework4(ASP.NET4)的一点小经验

今天心血来潮就把站点升级为基于.Net Framework4的ASP.NET4了(WebForm)。中间碰到一些小问题,这里记录一下。万一有哪位兄弟碰到,也算造福社会了…

首先用VS2010打开解决方案的话会自动为你升级,升级后的Web.config立即变得清爽无比。

image

编译一次程序以后就可以发布了。VS2010的发布功能很强大,看图

image

这里由于脱离了本文的范围,就不详细说了,Scottgu有一些文章具体的介绍了发布这块内容,有兴趣的兄弟可以找找。

接下来就是通过一切手段(FTP等)将发布好的站点上传至服务器。

当然,这之前我们要在服务器上准备好.Net Framework4,其实一般情况下用Client Profile就好了。这里要大大夸奖一下这次的Framework大小,完整版只有40来兆,CP版30来兆(好像是),这样部署难的头疼问题多少也解决了一些。

安装大概10几分钟。

然后按照习惯,我们去设置站点的ASP.NET版本,这里当然要选择4.0.30319了(多少有点兴奋吧)

image

然后当我们兴冲冲的浏览网站的时候,杯具发生了-----404!!!

看了下ISAPI,明明都是4.0了呀

image

看来只能凭经验找了,经过一番波折,找到了这个

image

我昏,死都没想到会在这里多个东西,以前根本没注意ASP.NET后面还有版本。允许运行以后,万事大吉了:)

对了,还有一点,原来应用程序池如果选择“网络服务”等可能会带来的版本冲突(可能是个例,我有3台服务器)现看来是消失了,现在要部署一个ASP.NET网站真的是很简单了~

posted @ 2010-04-15 21:13  紫色永恒  阅读(4643)  评论(1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