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基础第八课(课程总结)

1.如果导入提取的元素出现“文档中已存在一个或多个库项目”,请更改元件的名字,否则会替换你原有的元件


2.如果遇到文件特别大,检查下是不是位图被打散,选择打散的位图导出为PNG图片,再导入到原处替换被打散的。

3.Flash里面混合功能的好处,只有影片剪辑和按钮才能使用混合功能。


3.破解swf文件,如果要修改别人的动画,把图层名字,元件名字全部改掉,甚至是新建图层,通过复制帧重新建立动画。不然经常会出现再次打开文件的时候源文件变的非常混乱的现象。


4.多次修改动画,会对源文件大小产生一定影响,库里面会产生很多没有用的垃圾文件,比如一个源文件有几十兆上百兆,但是发布出来的swf却只有几十K大小。源文件过大容易照成文件损坏,或者加载编辑过慢现象。

需要理解透并知道如何操作以下东西。
三种帧:关键帧(有内容),空白关键帧(无内容),普通帧(展示时间长短)。
三种元件:影片剪辑(不受到父场景影响),按钮(注意感应区范围和位置),图形(注意父场景帧数)。
三种层:普通层,引导层(引导动画),遮照层(被遮罩层只显示遮罩层有东西的地方)。
同时你要学会FLASH里面的几种动画形式,形状补间动画(物体必须是形状或者绘制对象),动作补间动画(物体必须是元件),逐帧动画。

posted on 2012-09-09 13:17  郑志伟  阅读(4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