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4:开源控制器实践——OpenDaylight

实验4:开源控制器实践——OpenDaylight
一、实验目的
能够独立完成OpenDaylight控制器的安装配置;
能够使用Postman工具调用OpenDaylight API接口下发流表。
二、实验环境
Ubuntu 20.04 Desktop amd64

三、实验要求
(一)基本要求
利用Mininet平台搭建下图所示网络拓扑,并连接OpenDaylight控制器;

通过Postman工具调用OpenDaylight提供的API下发流表,实现拓扑内主机h1和h3网络中断10s。

(二)进阶要求
查找资料,整理和记录ODL控制器主要的REST API文档,包括但不限于ODL提供的文档链接,获取拓扑的交换机、获取流表状态数量、获取特定交换机端口的状态、新增修改和删除流表等。

获取拓扑的交换机:
    http://127.0.0.1:8181/apidoc/explorer/index.html#!/network-topology(2013-07-12)/GET_network_topology_get_1

获取流表状态数量:
    http://127.0.0.1:8181/apidoc/explorer/index.html#!/opendaylight-flow-table-statistics(2013-12-15)/get_flow_tables_statistics_post_0

获取特定交换机端口的状态:
    http://127.0.0.1:8181/apidoc/explorer/index.html#!/opendaylight-port-statistics(2013-12-14)/get_node_connector_statistics_post_0

流表增删改查:
    http://127.0.0.1:8181/apidoc/explorer/index.html#!/opendaylight-inventory(2013-08-19)/GET_table_get_211

(三)个人总结
本次实验虽然操作不繁琐,难度不大,但需要有之前安装好的环境,主要费时间的还是api的查找。
1.需要启动了OpenDayLight 命令pingall才能通。
2.如果单单运行OpenDayLight的话,在拓扑中是看不见东西的,必须运行Mininet的拓扑。
3.在postman界面中需要注意好url是否正确以及authorization中的账号密码有没有写。
4.API下发流表操作,必须在拓扑Ping时进行,否则不会有反应。
本次实验主要难在对postman界面的不熟悉和api的不熟悉才会花费过多的时间

posted @ 2022-10-12 22:56  木禾火  阅读(1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