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学期已过一大半。也是时候对自己的编程水平重新进行一次评估了。

        1.通过最近的中段测试和acm新手赛的洗礼,以及之前的课前预习、课中学习、和课后作业的锻炼,我逐渐体会到编程语言的魅力同时也理解到我们现在所学的,所解决的问题也只是冰山一角。目前来讲,我存在的薄弱的知识点主要还是对于循环的嵌套掌握得还不是很熟,经常绕着绕着自己就蒙了,逻辑不够清晰。

        2.

          7-1 找出不是两个数组共有的元素 (15 分)

        给定两个整型数组,本题要求找出不是两者共有的元素。

        很显然,该题需要我们运用循环的嵌套进行数组间的比较,同时还要进行重复数据的排除。

        首先要通过循环输入a,b数组元素,然后比较出a,b中的不同元素并将其放入新的c数组中,然后进行c数组中重复元素的排除。

        本题的核心点在于重复数据的排除这一环,要多次利用循环语句及条件语句的相互嵌套,让新数组中的元素与先前俩数组的进行对比。

        当时存在的问题就是一开始不知道应该如何很好地排除掉重复元素,不知该如何构造条件及循环语句,之后尝试了多几次开窍了,就找到了解决方法。

posted on 2018-11-26 12:20  Eine-Kleine  阅读(14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