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周Amor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https://edu.cnblogs.com/campus/ahgc/AHPU-SE-19/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https://edu.cnblogs.com/campus/ahgc/AHPU-SE-19/homework/11620
这个作业的目标:掌握rational rose基本绘图
学号:3190704127
一.实验目的

1、了解基于UML的面向对象分析与设计方法

2、掌握用例图的绘制、用例规约(文档)的编制

3、掌握类图、活动图、状态图、时序图的绘制方法

二、实验内容

1、参照实验指导书完成在线选课系统、或试卷自动生成系统,或人事信息管理系统的用例图、类图、活动图、状态图、时序图等的

绘制

【实例1】在线选课系统

  1. 大学教师选择本学期要教授的课程,每位教师最多只能上报 4 门课程。

  2. 教师选课结束后,教务管理人员进行协调和确认教师的课程,并创建本学期的课程目录表,向学生公布。

  3. 学生填写课程选修表,每个学生最多选修 4 门课程;每门选修课程的学生数最多为 10 人,最少为 3 人。人数达到 10 人时,停

止学生登记注册此门课程;

  1. 学生选课结束后,系统自动取消人数少于三人的课程。

  2. 学生按最终的课程表到财务处办理收费手续(billing system)。

  3. 教师可查询所教课程的学生花名册(roster)。

  4. 教务管理人员维护学生、教师和课程的信息。

使用rational rose创建在线选课系统主用例图:

使用rational rose创建决策点和同步条:

使用rational rose创建泳道、起始活动和终止活动:

相关的包和类以及简单类图:

泛化关系的类图:

将该类图多层泛化:

使用rational rose创建状态图:

posted on 2020-12-23 14:18  周周Amor  阅读(10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