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成就梦想

知道用户需求,做到专注!c#,donet,Frameworks,UML,面向对象,设计模式!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SEO优化支持
针对国外的网站,搜索引擎都会读取网页中的descriptionkeywords字段,这样搜索引擎通过这两个meta节点来识别我们的网页,比单纯通过网页中词语的频率分析来得知网页的内容要容易得多,因此如果我们很好地利用了这两个东东在搜索同样的内容时可能我们的网页显示会比较靠前,这就是所谓的SEO(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即搜索引擎优化)技术。

 

在以前的ASP.NET中我们没有办法直接设置每个网页的这两个属性,但是在ASP.NET4.0中我们可以直接在代码中操作了。
如下面的代码:

if (!Page.IsPostBack)
{
    Page.Title = "在这里可以设置页面的Title";
    Page.MetaDescription = "在这里可以设置页面的Description";
    Page.MetaKeywords = "在这里可以设置页面的keywords,做SEO";
}

 

这样最终网页的HTML源代码中我们可以看到如下部分:
<meta name="description" content="在这里可以设置页面的Description" />
<meta name="keywords" content="在这里可以设置页面的keywords,做SEO" />

 

这样做搜索引擎优化就方便多了。
需要说明两点:

1、SEO涉及到的东西比较多,操作起来也比较复杂,设置description和keywords仅仅是一个方面。

2、由于国人在SEO方面孜孜不倦的追求,以致到了几乎走火入魔的地步,所以很多搜索引擎对国人网站中的这两个字段不是太感冒了。

源地址:http://blog.csdn.net/zhoufoxcn/archive/2010/05/17/5599115.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