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第一份阅读大礼包

1、你目前遇到的困难或面临的焦虑,或最困扰你的事是什么?

学习没有动力,容易被手机所困住,容易浪费时间

 

2、针对你目前遇到困难或焦虑中,由以上阅读中,带给你的启发或思考是什么?

《暗时间》是一本关于怎么有效思考和利用时间去学习的书。书中的精髓:提高工作效率的终极方法,就是充分挖掘并利用好自己的暗时间。把生活中点点滴滴的碎片化时间利用起来,譬如早晨起来刷牙洗漱,吃早饭,晨跑等等小的时间利用起来,去背背英语,想想编程,思考函数,真正意义上的去不浪费时间

3、根据以上阅读,规划你面对解决这些焦虑或困难的方案。

通过《暗时间》,总结出影响我们利用时间的主要有三个原因:一,理智大脑和情感大脑的作战;二,为自己找理由,三就是工作时间的切换,我们会发现这其实就是一个理由,那就是我们的情感大脑最终在打仗的时候战胜了我们的理智大脑,不管是短时间的战胜还是长时间的战胜,围绕整个战斗的都是我们浪费时间的原因。所以要逼自己一把,把自己从安逸的生活中逼出来,逼入紧张忙碌而充实的生活中去。

posted @ 2021-02-10 21:48  实-张文轩  阅读(5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