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CD-企业级DevOps

CI/CD-企业级DevOps

什么是DevOps?

DevOps是一种思想或方法论,它涵盖开发、测试、运维的整个过程!

DevOps强调软件开发人员与软件测试、软件运维、质量保障(QA) 部门之间有效的沟通与协作。

强调通过自动化的方法管理软件变更,软件集成。

使软件从构建到测试、发布更加快捷、可靠,最终按时交付软件。

怎么实现呢?

实践测试

传统上在软件开发中(无论是瀑布模型还是敏捷方式,敏捷也比较传统),都由“开发团队”来构建 软件。

开发团队需要与运维团队进行了大规模的“交接"。运维团队负责执行一系列"部署 活动,将软件代码移至生产环境,并负责维护后续的系统稳定运行。

产环境的基础设施与开发或测试不同。需要有额外检查和平衡,以确保它一切功能正常。部署是由不同的人完成的,运维团队之前从未规过或听说过任何此类软件。

DevOps这种软件开发方法,涉及到软件整个开发生命周期,这些活动只能在DevOps中实现,而不是敏捷或瀑布流。

DevOps是在较短的开发周期内开发高质量软件的首选方法,同时可以提高客户满意度。

这就是为什么顶级互联网公司选择QevOps作为其业务目标的前进方向。

posted @ 2021-08-26 10:09  Ricardo_ML  阅读(12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