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U 1847 Good Luck in CET-4 Everybody!(找规律版巴什博奕)

Time Limit: 1000/1000 MS (Java/Others)    Memory Limit: 32768/32768 K (Java/Others)
Total Submission(s): 11740    Accepted Submission(s): 7620


Problem Description
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就要来临了,你是不是在紧张的复习?也许紧张得连短学期的ACM都没工夫练习了,反正我知道的Kiki和Cici都是如此。当然,作为在考场浸润了十几载的当代大学生,Kiki和Cici更懂得考前的放松,所谓“张弛有道”就是这个意思。这不,Kiki和Cici在每天晚上休息之前都要玩一会儿扑克牌以放松神经。
“升级”?“双扣”?“红五”?还是“斗地主”?
当然都不是!那多俗啊~
作为计算机学院的学生,Kiki和Cici打牌的时候可没忘记专业,她们打牌的规则是这样的:
1、  总共n张牌;
2、  双方轮流抓牌;
3、  每人每次抓牌的个数只能是2的幂次(即:1,2,4,8,16…)
4、  抓完牌,胜负结果也出来了:最后抓完牌的人为胜者;
假设Kiki和Cici都是足够聪明(其实不用假设,哪有不聪明的学生~),并且每次都是Kiki先抓牌,请问谁能赢呢?
当然,打牌无论谁赢都问题不大,重要的是马上到来的CET-4能有好的状态。

Good luck in CET-4 everybody!
 

 

Input
输入数据包含多个测试用例,每个测试用例占一行,包含一个整数n(1<=n<=1000)。
 

 

Output
如果Kiki能赢的话,请输出“Kiki”,否则请输出“Cici”,每个实例的输出占一行。
 

 

Sample Input
1 3
 

 

Sample Output
Kiki Cici
 

 

Author
lcy
 

 

Source
 

 

Recommend
lcy   |   We have carefully selected several similar problems for you:  1848 1849 1850 2147 2149 
 
 
有点类似于巴什博奕
总计一下这题的做法吧
1.暴力手玩找规律
2.根据必胜态必败态的性质找规律
3.暴力计算SG函数找规律
最终都不难得到最后的规律:如果是三的倍数必胜,否则必败
原因很简单,三是一个必败点,因此无论是先手还是后手都会努力让石子的个数变为3的倍数
 
#include<cstdio>
#include<algorithm>
using namespace std;
const int MAXN=1e6+10,INF=1e9+10;
inline int read()
{
    char c=getchar();int x=0,f=1;
    while(c<'0'||c>'9'){if(c=='-')f=-1;c=getchar();}
    while(c>='0'&&c<='9'){x=x*10+c-'0';c=getchar();}
    return x*f;
}
int main()
{
    #ifdef WIN32
    freopen("a.in","r",stdin);
    #else
    #endif
    int n;
    while(scanf("%d",&n)!=EOF)
    {
        if(n%3) printf("Kiki\n");
        else printf("Cici\n");
    }
    return 0;
}

 

 
 
posted @ 2018-02-22 14:16  自为风月马前卒  阅读(98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Contact with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