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个人项目总结

 

一.相关文档

文档相关链接

社团系统原型
社团系统设计
社团需求分析

项目源码链接

社团管理系统

二.个人工作总结

 

  在这次项目中参与了需求分析,然后与另一名组员一起画出了顺序图,并完成app端的原型设计,后由于app端设计制作不理想,我们组取消了app的制作,改为一起制作web端。在后续的原型检查中,由于分工不合理,且难以实现,我们将之前的设计弃用,并重新开始设计制作。我们一人完成一个模块,我在在这一阶段完成了管理员端的公告模块,以及学生端的公告模块。

三.项目总结及感受

这一次项目进行到此,我有几点感受很深。
首先是项目的需求分析,将需求分析完成好,是一个成功的开端,反之后续的进行会有诸多不顺。而我们在开始阶段,需求分析做的不够完善,没有考虑到各个细节,使得在最后编写代码,数据库时仍在做添加删改。
其次是小组分工,先前几次的分工我们较为合理,完成也算顺利,但在第三部分的原型设计遇到较大问题,我们一开始是分为web管理员端和app学生端,由于两个女生学习过web,所以她们设计web端,而我们四个男生设计app端,但由于我们由于app设计的难度超过我们的预计,同时也是第一次学习,所以过程不顺,最后选择放弃。经过一次例会的讨论后我们决定管理员端和学生端都采用web,因此我们浪费了较多的时间。
最后就是和小组成员交流学习,在设计App时就是没有足够认真学习app设计的相关知识导致我们的失败,后重新分工后,我们花了一定时间看了layui的文档,学习了相关web端编写的知识,让后面的部分得以顺利进行。和小组成员间的交流有助于我们寻找错误并改正,同时完善不足的部分。
此外,由于我之前不够重视该项目,没有提前花费足够的时间学习相关技术的知识,后面开始学习,就比较赶。这点我需要好好的反省自己,在之后的课程上不再犯相同错误,认真学习,重视每一门课程与每一项作业。

posted on 2019-12-17 15:07  31701041_刘镓诚  阅读(43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