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思源——第一次作业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BD-SoftwareDevelopment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BD-SoftwareDevelopment/homework/12422
这个作业的目标 对本专业的看法,以及自我认知
学号 211803139

对本专业的看法

我是18年入学的,原本是化工系的,在大一读完的时候参军入伍了。今年刚退伍,回来学校继续读书。由于原本的专业在2019级后便没有招生了,加上对计算机这方面比较感兴趣,便转到了软件工程。实际上,今年我才刚开始接触编程这方面的知识。大一的时候,也有学C语言,不过学的比较简单,跟专业课的要求不一样,自己也没有深入的进行学习和扩展。我退伍回来到学校的时候已经是9月中旬了,因为大一的专业课我都没上过,加上他们已经开课了几周,导致我刚开始上课时候一头雾水。不过,好在老师都比较照顾我,跟我讲了很多要注意的点,以及要如何补上前面的知识,我在大概2周后才跟上老师的讲课进度。这期间,我就是一直上网查资料,在b站看视频,然后作业也比较的认真的对待。说实话,我感觉自学能力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是十分重要的。因为光靠老师上课讲的内容,是远远不够的。就比如前端,有HTML、CSS、JS里面有很多标签,老师上课是讲不完的,只能靠自己利用课后的时间去学习。我认为,老师更多起到的是一个引导作用。总的来说,我认为这一学期的学习还是挺有价值的,虽然一边要上大二的课,还要去补大一的专业课,但是我感觉挺好的,起码没有浪费时间。尤其是在通过自己的学习,将难题解开的时候,那种满足感很棒。然后对于软件工程这个专业来说,目前还处于一个初学者的状态,肯定算不上擅长,但我觉得通过之后的学习,我的专业水平会有很大的提升。

目标计划

目前的计划就是在上好大二的课的同时将大一的课也补上,将基础巩固的好一点。对于以后的话,计划是考研。因为觉得目前的学历在外面早工作的话可能有点困难。而且有了目标,自己也比较不会迷茫,学起来也会更有动力。
要成为一个优秀的软件工程的学生,首先要将本专业的专业知识吃透,并且要有强大的自学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我认为在平常要多敲代码,只有真正的去敲代码,你才会意识到哪一些是你没有掌握的,还有一些是看起来很简单的,但实际让自己敲又敲不出来的,而且这样也可以巩固我们已经掌握的知识。

兴趣爱好

我自己比较喜欢运动,平常没事情的时候喜欢练一下体能,虽然自己比较瘦。因为这不仅是让身材更好看,更主要的是健康。对于我们这种经常坐在电脑面前很久的人来说,颈椎和腰肌方面可能会有问题。所以适当的运动,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这方面的问题,而且还可以练一个好身材,两全其美。
技能的话,目前就学了java、sqlserve、html、python这几种语言,接触到的还只是基础部分。参加大数据俱乐部,最主要的还是以学习为主。等到能力足够的时候,有机会的话可以参加一些项目和比赛。

未来的期望

参加大数据俱乐部主要是想有人能够督促和指导我学习,因为一个人坚持很难,一群人共同努力学习的话,至少不会那么无聊,可以更好的进步以及坚持下去。我打算每周拿出10小时左右的时间来进行额外的学习,根据实际情况适当调控。
学习本身就是一个痛苦的过程,是一个累计的过程。如果感觉到压力太大的话,我会适当放松自己,调整好状态在进行学习,尽可能的提高学习效率。

gitee截图以及地址

地址:https://gitee.com/zhang-siyuan-211803139/zsy21180331339.git

posted @ 2022-01-13 17:12  张思源  阅读(4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