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sww-成功源于创新!

SQL Reporting Services 使用感受

这两天正在试用SQL Reporting Services,对照着帮助文件做了个简单的项目,感觉下来这个工具比水晶报表容易上手(可能是没有深入的原因),在这里写了些开发报表项目的基本步骤及相关操作(比较简单),希望和大家共享,另外上传了2张图片看一下报表的界面,功能还是比较强的

1.报表生成
1)在Vs.net里新建项目:选择商业智能->报表项目。
2)添加共享数据源,后缀名.rds。
3)添加报表,后缀名.rdl。
4)新建DataSet,进入数据视图,和sqlserver的数据视图差不多,可以进行添加表、字段筛选等操作。
5)进入设计视图,从工具箱中拖入Table,在“字段”工具栏中拖入要显示的字段到表的详细信息里,表头根据需要自己设置。
6)预览视图。
7)进行分组操作:在设计视图里点击Table,插入分组,拖入分组字段,分组支持多个分组。
8)进行汇总操作:在设计视图里直接拖入需汇总的字段到表尾处。
9)添加页脚:在设计视图里右键选择页脚,从工具箱拖入文本框,右键选择表达式,在“全局”里选择PageNumber。
10)加图表:在设计视图里,在表中添加一行,拖入Chart控件,设置要显示的数据字段和分类字段,若要改变图标格式,右键选择ChartType。
11)文档地图:在设计视图里,编辑分组Group属性,设置document map label。
12)动态查询:在设计视图里,选择工具条中的“报表”,选择报表参数,添加参数后进行设置。

2.报表管理 主要就是报表服务器。

3.报表发布 在Vs.net里点击项目属性,设置TargetServerURL为 http://servername/reportserver



posted on 2004-04-14 10:22  zsww  阅读(8117)  评论(14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